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工学类 > 正文

2021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点:ASP

来源:考试吧 2021-8-6 11:1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1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点:ASP,更多2021自考经验、自考备考资料、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21年10月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点汇总

  ASP文件的组成

  (1)文本;

  (2)HTML标记,可单独使用或嵌入在各个ASP脚本单元中,以" <和>"为定界符;

  (3)VBScript(或JScript)语句,可单独使用或嵌入在各个ASP脚本单元中,以(SCRIPT和/SCRIPT)为定界符,通过对"RUN AT"属性的设置来决定是否在服务器端运行;

  (4)ASP脚本命令:可单独使用或包含在此和〈/html〉内,以"〈%"和"%〉"为定界符。

  ASP的主要特点

  1)使用VBScript,JScript等简单易懂的脚本语言,结合HTML代码,即可快速的完成网站的应用程序。

  2)无需编译,容易编写,在服务器端直接执行。

  3)使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即可进行编辑设计。

  4)与浏览器无关,用户端只要使用可执行HTML码的浏览器,即可浏览ASP所设计的网页内容。

  5)ASP的源程序不会被传到客户浏览器,因为可以避免所写的源程序被他人剽窃,从而提高了程序的安全性。

  6)可使用服务器端的脚本来产生客户端的脚本。

  ADO的重要接口

  1)连接--连接接口表示正在使用的数据源和ADO接口之间的连接。任何与数据源有交互连接的ADO都可能导致一个或多个从数据源返回的错误。因此连接接口包含了产生所有错误的接口

  2)错误集--这个接口表示一个由数据源返回的错误,相对于连接的错误集,错误集则会更具体,可以利用一个错误集来判读出错的准确原因。

  3)命令--这个接口表示一个能被数据提供者处理的命令。连接接口可以返回一个游标记录集或执行一个操作。任何时候查询或存储过程能接收的数据都能通过参数接口传给它

  4)参数--这个接口表示传给命令的参数,例如,如果命令对象表示一个存储过程,就接收一个限制操作记录个数的参数,这时一个参数对象就被创建,在命令对象执行前被加在参数集合中。

  5)游标--这是个最复杂,功能最强大的接口,在游标接口中,含有包含数据的游标。实际上,这个对象在使用ADO的应用程序中完成多种操作。如果读者对以前的游标比较熟悉的话,那么会发现它有许多改进的地方,例如删除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同时增加了参数的可选项以减少代码的复杂程度,而且修改了一些不必要的参数值等。

  6)字段--字段接口表示游标对象中的某一列数据,这个接口允许改变数据,同时能返回游标对象的一些关于数据本身的属性和参数。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

  2021年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串讲笔记:论述题汇总

  2021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复习笔记汇总

  2021自考《中国近代史纲要》考前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