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工学类 > 正文

2019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知识点:JDBC

来源:考试吧 2019-4-6 16:0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知识点:JDBC,更多2019自考复习指导、2019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9自考互联网数据库常考知识点汇总

  JDBC的概念

  JDBC是一套API集合,该集合设置了许多允许Java程序连接数据库的框架。JDBC操作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和ODBC一样。区别是ODBC不能在Java程序中直接实现,原因是ODBC是用C语言写的。然而JDBC提供了JDBC/ODBC之间的桥梁。JDBC是围绕着X/Open Call Level Interface(CLI)设计的,一个CLI意味着可直接用SQL查询数据库并得到一行结果。

  JDBC提供的连接数据库的几种方法

  1)与数据源直接通信:使用JDBC和数据库已制定的协议时,可使用一个驱动程序直接与数据源通信。既可以建立自己的驱动程序,也可找一个公用的。

  2)通过JDBC驱动程序的通信:可连接到一个高标准的驱动程序上,该驱动程序依次与另一个可与数据源通信的专用驱动程序通信。

  3)与ODBC数据源通信:一个公开可用的专用驱动程序是JDBC/ODBC桥梁驱动程序,它是Javasoft公司开发的,允许应用程序与ODBC数据源相连。

  JDBC的基本功能和特点

  1)JDBC的基本功能包括:a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b发送SQL语句;c处理结果。

  2)JDBC是低级的API,是高级API的基础:JDBC是一种低级的接口,它直接调用SQL命令,但又可以作为构造高级接口和工具的基础。在执行时,高级API将首先被翻译成如JDBC这样的低级接口。

  3)JDBC与ODBC及其他API的比较:

  ①Java不能直接使用ODBC,因为ODBC使用C语言接口,如果让Java来调用本机C代码,将会在安全,属性,健壮性,应用的可移植性等方面带来困难。

  ②不希望把ODBC API逐字翻译成Java API,例如ODBC使用了大量易于出错的指针,而Java取消了这种不安全的指针。

  ③ODBC难以学习,它把简单功能和高级功能混杂在一起,即便是简单的查询也会带来复杂的任选项。而JDBC的设计使得简单的事情用简单的做法,仅在必要时才让用户使用高级功能。

  ④JDBC的Java API提供纯Java的解决方法,当使用ODBC时,ODBC驱动器管理程序与驱动器必须手工装入到每台客户机上。而JDBC驱动器全是用Java编写的,JDBC代码可在所有Java平台上自动安装,并且是可移植的和安全的。

  JDBC中Statement对象的作用

  来自java api用于执行静态 SQL 语句并返回它所生成结果的对象。

  在默认情况下,同一时间每个 Statement 对象在只能打开一个 ResultSet 对象。因此,如果读取一个 ResultSet 对象与读取另一个交叉,则这两个对象必须是由不同的 Statement 对象生成的。如果存在某个语句的打开的当前 ResultSet 对象,则 Statement 接口中的所有执行方法都会隐式关闭它 来自java api用于执行静态 SQL 语句并返回它所生成结果的对象。

  在默认情况下,同一时间每个 Statement 对象在只能打开一个 ResultSet 对象。因此,如果读取一个 ResultSet 对象与读取另一个交叉,则这两个对象必须是由不同的 Statement 对象生成的。如果存在某个语句的打开的当前 ResultSet 对象,则 Statement 接口中的所有执行方法都会隐式关闭它。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冲刺必看:2019年4月自考冲刺备考小专题

  考后发布2019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微信对答案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4月自考英语(一)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