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2018年10月自考高等数学(二)复习资料五

来源:考试吧 2018-7-31 9:23: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考高等数学(二)复习资料,更多2018自考复习指导,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查看汇总:2018年10月自考高等数学(二)复习资料汇总

  试卷中概率部分考题分析

  一、试卷中概率统计所占比例

  1.题量

  全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二)》试卷在2004年1月以前整份试卷包含32道试题,其中概率统计内容为19道题目,占59.38%,而2004年1月起试卷的题目总数改为26道试题,其中概率统计内容包含14道题目,约占53.85%。

  2.分值

  全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二)》试卷满分为100分。2004年1月以前试卷中概率统计考试题目合计分数为59分,而自2004年1月起,试卷中概率统计考试内容合计分数为52分。概率统计与线性代数在整份试卷中的分数差距缩小了。

  10份全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二)》试卷中概率统计在各种类型题中题量和分值分布见表二所示。

  二、试卷中概率统计试题所涉及的知识点

  1.曾出现过的知识点

  位置特征;变异特征;中位数、极差、众数、平均数的概念;累计频率函数图与分布函数曲线关系;事件;事件关系;事件运算表述;独立性和相容性;概率的文字描述;概率意义;求事件的概率;概率性质;古典概率;条件概率;独立重复试验;样本抽样;分布函数的值;积分求常数C;概率密度求常数;几种常见分布的判断;样本与总体是相互独立且同分布;利用正态分布性质的计算题;期望计算;期望的性质计算;方差的计算;方差的有效性;协方差计算;泊松分布的期望与方差计算;二项分布的期望与方差的计算;正态分布的概率计算、期望、方差、协方差;联合分布;联合分布、边际分布列或密度函数、期望计算和独立性判断;服从分布的类型判定;统计量;切比雪夫分布;矩估计;极大似然估计;无偏估计;求置信区间;估计量有效性;假设检验方法选择;假设检验的2类错误判断;拒绝域;线性回归;相关系数。

  2.曾出现较多的章节

  根据10份试卷分析得知,考试中出现频次较多的章节分别是:2.1事件及其概率;2.2古典概型;2.4条件概率;3.2离散型随机变量;3.3连续型随机变量;3.4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3.5二维随机向量;4.3抽样分布;5.1参数的点估计;5.3参数的区间估计;6.3关于正态总体的假设检验;8.1一元线性回归。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