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文学类 > 正文

2015年10月自学考试广告学(二)考点详解(6)

来源:考试吧 2015-10-5 8:5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5年10月自学考试广告学(二)考点详解,更多2015年自考资讯、模拟试题、复习指导等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10月自学考试广告学(二)考点详解汇总最新文章

  考点:广告传播的概念

  传播一词源于拉丁文,本意为“共同的”。顾名思义,作为一种人类活动,传播是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之间思想“达到共同”的过程。

  从传播的角度来看,广告主与广告代理公司、广告媒介三方的合作,并不意味着广告活动的大功告成。只有当消费者以广告受众的身份积极参与进来之后,广告传播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活动。

  在广告传播过程中有一些核心概念:经验、思想、符号与标志。了解这些概念是理解广告传播的基础。

  传播中的经验泛指个体的全部生活经历。在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之间,共同的经历越多,相互分享的思想越多,交流就越顺畅。

  思想不会直接在传播中交流,只有当思想对于信息发送者和接受者都意味着同样的东西时,(编码与译码理论)思想才能传播。当传者与受者彼此的经验没有重合时,传播常常无法进行而中断。在广告传播中,字形、图案这类符号至少具有三重含义:指示义含义(符合所含的直接意思),内含的含义(言外之意)和背景的含义符号表达式的情境。

  从静态的角度来理解广告传播的概念,可以认为,广告作品是多种符号的综合。作为传播者,广告人的工作就是制造符号。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调查结果来选择视觉的或听觉的符号,以此向消费者传达广告信息。而广告信息能否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以及消费者是否会感到广告能给他带来好处等,不仅取决于传播者的水平和能力,更取决于受众的心态、背景、经验、认知能力等。

  广告传播的核心概念:经验、思想、符号与标志。传播者的主观意图仅仅是广告传播的一个方面,客观效果如何,更取决于受众接触到广告之后的反应。

  考点:广告传播流程

  广告不是静态的展示,而是动态的过程。从动态的角度来看,任何一种刺激都会引起反应,这就是心理学中所说的刺激反应模式。把这个模式应用于人类的传播活动,将传播视为一种刺激形式,必然会有相应的反应产生,由此形成一个传播系统,如图所示。

2015年10月自学考试广告学(二)考点详解(6) 

  这种简单的模式被传播学称为“枪弹论”,该理论认为,击中目标的子弹越多,刺激越强,消费者的反应也就越强烈。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6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各地2016年4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5年4月自学考试法学类真题试卷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5年10月自考:如何利用真题来把握考试方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