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全国2010年4月自学考试时事政治复习手册

时事政治考核时间段及国内和国外时事。

  时事政治考核时间段

  每年1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6月1日至11月末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4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9月1日至当年2月末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7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12月1日至当年5月31日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10月份考试范围为当年3月1日至8月31日国内外时事。

  国 内 部 分

  2009年9月2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年9月4日,新中国最大规模的海上搜救演习在东海海域成功举行。

  2009年9月6日~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首次访美。

  2009年9月8日,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9月15日8时,抢险人员已发现54名遇难矿工,尚余25人被困井下。

  2009年9月10日~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09年9月14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设的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海南省文昌市破土动工。

  2009年9月14日,珠海市市长钟世坚宣布,国务院8月14日已正式批复《横琴总体发展规划》。

  2009年9月15日,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9月19日,“辉煌6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2009年9月19日,经过多年建设,国内第一个“汽车风洞”——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在同济大学正式落成。

  2009年9月20日,首都各界代表900多人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集会,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

  2009年9月21日,人民大会堂建成50周年回顾展在北京开幕。

  2009年9月21日至25日,胡锦涛主席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和在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

  2009年9月28日,经过精心设计修缮一新的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市。

  2009年9月30日,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英文版创刊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2009年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

  2009年10月4日,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9年10月6日,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因对光纤通讯研究有重大贡献,香港中文大学前任校长、“光纤之父”高锟,与美国科学家史密斯和博伊尔分享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2009年10月9日,全球知名媒体共同发起的世界媒体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2009年10月8日,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阿尔贝二世国王夫妇共同出席了在布鲁塞尔美术宫举行的“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并一道参观了艺术节首场展览。

  2009年10月10日,第二次中国、日本、韩国领导人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推荐:自学考试考生考前40天复习过程中必须紧抓要点
       2010年自学考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资料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a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