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法学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4年10月《合同法》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4 9: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5年4月《合同法》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题干】下列不能成为免责债务承担的债务是( )

  【选项】

  A.自然债务

  B.不作为的债务

  C.基于特定信任为基础的债务

  D.基于人的技能为必要的债务

  【答案】B

  【解析】就免责的债务承担之成立而言,承担的债务必须具备可转移性。以人的身份为基础的债务,以及不作为之债务不得承担。至于以特殊信任关系为基础的债务以及以人的特殊技能、智能、技术或特种设备为必要的债务,只要债权人同意,也可转移。ACD均能成为免责债务承担的债务,故选B项。

  【考点】合同的变更和转让——合同的转让

  2.【题干】甲建筑公司欠乙银行1000万元贷款已到期,同时乙银行2012年5月20日需向甲建筑公司支付500万元工程款。乙银行在同年5月18日与丙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书面协议,转让其对甲建筑公司的1000万元债权。同年5月24日,甲建筑公司接到乙银行关于转让债权的通知后,便向丙资产管理公司主张500万元的抵销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选项】

  A.乙银行与丙资产管理公司之间债权转让合同于5月24日生效

  B.甲建筑公司接到债权转让通知后,即负有向丙资产管理公司清偿1000万元的义务

  C.甲建筑公司于5月18日取得500万元的抵销权

  D.丙资产管理公司就甲公司要求抵销的500万元债务,无权要求乙银行承担责任

  【答案】B

  【解析】债权转让协议自出让人与受让人就债权让与依法协商一致时成立并生效,乙银行与丙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债权转让合同于5月18日双方签订书面协议后即生效,故A项错误。债权让与的情形通知债务人的,通知到达后债权转让对于债务人发生效力,故甲建筑公司接到乙银行关于转让债权的通知后,即负有向丙资产管理公司清偿1000万元的债务,B项正确。抵销权的行使必须是双方的给付义务均已届履行期,故甲建筑公司于5月20日取得500万元的抵销权,C项错误。丙资产管理公司就甲公司要求抵销的500万元,有权要求乙银行承担责任,故D项错误。

  【考点】合同的变更和转让——合同的转让

  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抵销

  3.【题干】合同没有明确约定履行期的,确定迟延履行时间的起始点以( )

  【选项】

  A.合同成立时为准

  B.债权成立时为准

  C.合同成立后届满二年为准

  D.债权人通知债务人履行并给予必要准备时间届满为准

  【答案】D

  【解析】合同没有明确约定履行期的,根据《合同法》第62条第4项的规定,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履行,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

  【考点】违约责任——违约行为与违约责任

  4.【题干】下列属于加害给付的是( )

  【选项】

  A.债务人履行的数量不符

  B.债务人履行延期

  C.债务人未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附随义务

  D.债务人给付的家用电器存有质量瑕疵,并在使用期间引起火灾造成债权人人身或财产损害

  【答案】D

  【解析】加害给付是指,债务人的给付行为,不仅行为本身含有瑕疵,且因为该瑕疵造成债权人其他损害。D项所述即为加害给付中的一种。

  【考点】违约责任——违约行为与违约责任

  5.【题干】下列属于单务合同的是( )

  【选项】

  A.委托合同

  B.居间合同

  C.旅游合同

  D.行纪合同

  【答案】A

  【解析】单务合同是指合同一方有义务而合同的另一方无义务,或者合同的双方虽都有义务但各义务没有对价关系的合同。BCD三项中,合同双方均互负义务,属双务合同。

  【考点】合同的概述——合同的分类

 查看完整版合同法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权威:万题库2014年10月《合同法》真题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