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经济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4年10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4 9: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4年10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第I部分选择题(34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题干】货物消费国与货物生产国通过第三国进行的贸易活动,对第三国而言是( )。

  【选项】

  A.直接贸易

  B.转口贸易

  C.过境贸易

  D.专门贸易

  【答案】B

  【解析】货物消费国与货物生产国通过第三国进行的贸易活动,对生产国而言,是间接出口贸易;对消费国而言,是间接进口贸易;而对第三国而言,便是转口贸易。

  【考点】导论-国际贸易的基本概念

  2.【题干】芝加哥谷物交易所的小麦价格是( )。

  【选项】

  A.自由市场价格

  B.封闭市场价格

  C.调拨价格

  D.垄断价格

  【答案】A

  【解析】世界“自由市场”价格是指在国际间不受垄断或国家力量干扰的条件下,独立经营的买着和卖着之间进行交易的价格。国际供求关系是这种价格形成的客观基础。在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发表的统计中,把美国交易所的小麦价格、玉米(阿根廷)的英国到岸价格、大米(泰国)曼谷离岸价格、咖啡的纽约港交货价格等36种初级产品的价格列为世界“自由市场”价格。

  【考点】国际分工与世界市场-世界市场价格

  3.【题干】下列关于晚期重商主义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

  【选项】

  A.禁止货币出口

  B.—国对每一个贸易伙伴的贸易都应顺差

  C.任何商品输入都会使货币流出

  D.发展加工业和转口贸易

  【答案】D

  【解析】16世纪下半叶,西欧开始进入晚期重伤主义时期。这时商业资本以高度发达,工场手工业获得长足进展,信贷业开始出现,商品经济发展迅速。管理金银进出口的政策为管制货物进出口的政策所取代。各国力图通过实施奖励出口、限制进口,即奖出限入的政策措施,保证贸易出超,以达到金银流入的目的。

  【考点】对外贸易政策及理论依据-重商主义

  4.【题干】下列关于要素禀赋理论的结论,错误的是( )。

  【选项】

  A.每个国家在国际分工和国际中应该生产丰裕要素密集的产品

  B.每个国家在国际分工和国际贸易中应该进口丰裕要素密集的商品

  C.国际贸易的直接原因是价格差别

  D.商品贸易趋向于消除工资的国际差异

  【答案】B

  【解析】狭义的要素禀赋理论的结论主要有三个:(1)每个区域或国家在国际分工和国际贸易体系中应该生产和输出丰裕要素密集的商品,输入稀缺要素密集的商品;(2)区域贸易或国际贸易的直接原因是价格差别,即各个地区或国家间商品价格不同;(3)商品贸易趋向于(即使是部分地)消除工资、地租、利润等生产要素收入的国际差异,导致国际间商品价格和要素价格趋于均等化。

  【考点】对外贸易政策及理论依据-自由贸易

  5.【题干】在总配额内按国别或地区分配给固定的配额,这种配额的分配方式是( )。

  【选项】

  A.全球配额

  B.关税配额

  C.国别配额

  D.总配额

  【答案】C

  【解析】全球配额属于世界范围的绝对配额,对于来自任何国家或地区的商品一律适用。国别配额是在总配额内按国别或地区分配给固定的配额。关税配额是对商品进口的绝对数额不加限制,而对在一定时间内,在规定配额以内的进口商品,给予低税、减税、或免税待遇;对超过配额的进口商品则征收较高的关税、附加税或罚款。

  【考点】国家实施贸易政策的措施-非关税措施

 查看完整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