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法学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5年10月《国际经济法概论》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4 9: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5年10月《国际经济法概论》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题干】依《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由卖方订立运输合同的是( )。

  【选项】

  A.FOB

  B.EXW

  C.CIF

  D.FAS

  【答案】C

  【解析】CIF,指卖方必须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所必需的费用和运费,并订立保险合同,支付保险费,为货物在运输中灭失或损坏的买方风险取得海上风险,但当货物在装运港装上船时,货物灭失或毁坏的风险,以及由于货物已装上船后发生的事件而引起的任何额外的费用,自卖方转移至买方。

  【考点】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及相关规则

  2.【题干】CFR这种贸易术语适用于( )。

  【选项】

  A.水上运输方式

  B.航空运输方式

  C.铁路运输方式

  D.各种运输方式

  【答案】A

  【解析】CFR术语要求卖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CFR术语只能用于海运和内河运输。

  【考点】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及相关规则

  3.【题干】在国际航空运输中,依《华沙公约》规定,承运人对货物和行李损失的赔偿责任限于每公斤( )。

  【选项】

  A.100金法郎

  B.150金法郎

  C.200金法郎

  D.250金法郎

  【答案】D

  【解析】根据《华沙公约》的规定,承运人对货物和行李损失的赔偿责任限于每公斤250金法郎,如承运人在交货时特别声明了货物或行李的价值,并交纳了必要的附加费,则承运人的赔偿额以所声明的价值为准。

  【考点】国际航空货物运输法

  4.【题干】依据国际货物运输保险法,部分损失包括单独海损和( )。

  【选项】

  A.实际全损

  B.推定全损

  C.共同海损

  D.意外损失

  【答案】C

  【解析】海上货运保险区别于一般财产保险的一个特征就是把货物的损失分为全部损失和部分损失,并给予不同的承保条件。全部损失包括实际全损和推定全损。部分损失是指除了全部损失以外的一切损失,分为共同海损、单独海损和单独费用。

  【考点】国际货物运输保险法

  5.【题干】依照《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的规定,银行可以拒绝付款的情况为( )。

  【选项】

  A.货物数量与合同规定不符

  B.货物质量与合同规定不符

  C.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台风灭失

  D.发票与提单不符

  【答案】D

  【解析】在信用证项下卖方的主要义务就是提供单据。信用证交易是一种单据买卖,因此,在采用信用证方式付款时,单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银行在凭单付款时,实行“严格相符原则”,即卖方所提交的单据必须在表面上完全符合信用证的要求,银行才予以付款,如果卖方所提交的单据与信用证的要求不符,银行有权拒绝接受单据,拒绝付款。

  【考点】信用证

 查看完整版国际经济法概论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