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法学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4年4月《法理学》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6-12-29 15:4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4年4月《法理学》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认为法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是历史的范畴,有其产生、发展和消亡的过程。这一观点属于( )。

  【选项】

  A.历史法学派观点

  B.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

  C.自然法学派观点

  D.分析法学派观点

  【答案】D

  【解析】马克思主义法学坚持辩证发展的观点,认为法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是历史的范畴,有其产生、发展和消亡的过程。非马克思主义法学多认为法是从来就有和永恒存在的,是超历史的。

  【考点】法学绪论——法学的性质和特征

  2.从他开始就把法理学作为法学的一个独立的分支学科看待,他的名字是同作为学科的法理学的创立相联的,这个“他”是指( )。

  【选项】

  A.哈特

  B.奥斯丁

  C.康德

  D.黑格尔

  【答案】B

  【解析】奥斯丁在法学方面有两个突出的贡献:一是从他开始,把法理学作为法学的一个独立的分支学科看待,他的名字是同作为学科的法理学的创立相联的;二是他开创了现代分析法学。他的名字也同现代分析法学联系在一起。

  【考点】法理学学科——作为独立学科的法理学

  3.认为法学研究对象应为法与社会的关系,不仅要研究纸面上的法,更要研究生活中的活法这一观点属于( )。

  【选项】

  A.分析法学派

  B.价值法学观

  C.社会法学派

  D.历史法学派

  【答案】C

  【解析】社会法学派把法看作一种社会现象,以社会学的观点和方法研究法,以法同社会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以社会所存在的所谓活法为研究对象,反对19世纪盛行的以个人权利和自由作为法的本位的思潮,强调法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和效果以及各种社会因素对法的影响,强调法的社会利益和法的社会化。主要代表为耶林、庞德、弗兰克和卢埃林。答案选C。

  【考点】法理学学科——法理学渊源中的资源性要素

  4.法是由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的一种社会规范,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其实施的社会规范,这使法具备了( )。

  【选项】

  A.社会公共意志

  B.人们的自由意志

  C.国家意志

  D.人的自然理性

  【答案】C

  【解析】法是以国家政权意志形式存在的社会规范,是法的一个重要的特征。一方面,法是由国家政权产生和改变的;另一方面,法也是以国家政权的强制力为后盾来保证实施的。

  【考点】法的概念——法的基本特征

  5.法律规则中为主体如何行为提供标准的范式被称为( )。

  【选项】

  A.法律后果

  B.行为模式

  C.法律事实

  D.法律行为

  【答案】B

  【解析】行为模式是法律规则中为主体如何行为提供标准的范式。它是以法的眼光从主体的大量行为中总结、归纳、抽象、概括出来的。

  【考点】法的概念——法的要素

 查看完整版法理学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权威:万题库2015年10月《法理学》真题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