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政策通知 > 毕业政策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2022年下半年自考毕业证书网上申办通知

陕西省2022年下半年自考毕业证书网上申办于12月10日开始,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的时间按照相应流程和有关要求完成申办手续。

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12月10日开始网上申办

  2022年下半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网上申办12月10日开始。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的时间按照相应流程和有关要求完成申办手续。

  一、申办时限

序号

日期

事项

1

20221210日至26

考生网上申报。

2

202321日之前

具体时间由

各市(区)确定

1)考生向本人考籍所在市(区)考办报送有关证明材料;

2)市(区)考办现场进行人脸识别,采集考生照片。

  二、申办条件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毕业:

  1.考完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

  2.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或者其他实践性环节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成绩;

  3.所取得的学分达到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要求;

  4.课程免考(替代)符合《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

  程实施细则》的规定和有关要求;

  5.申请自学考试专升本(独立本科段)专业毕业的考生,须持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以上)学历证书;

  6.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其他要求。

  三、申办流程

  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按以下步骤完成申报。

  第一步:登陆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进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平台”,按流程提示办理本人毕业网上申请;

  第二步:打印《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表》;

  第三步:按市(区)考办规定时间,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课程合格证(2012年4月以后考试无需课程合格证)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区)考办进行毕业审核。

  申办本科毕业证书者,须持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到市(区)考办进行审核;

  第四步:按市(区)考办要求,在规定的日期内,通过考籍管理系统,现场进行人证识别,采集考生照片。

  四、注意事项

  1.核对本人基本信息。若需对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修改时,须持户籍证明或相关身份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区)考办进行信息变更,同时将身份证明材料递交市(区)考办审核备存,以便省考办在毕业审定时进行复核。

  2.持有多个准考证且需要合并的考生,在申请毕业前须先在网上进行合并准考证,合并后方可申请毕业。若发现要合并的准考证号码和姓名与考籍管理系统准考证不一致的,须到其考籍所在市(区)考办进行变更手续,变更后再合并。

  3.有课程免考(替代)的考生,须在网上申请课程免考(替代),方可提交毕业申请。提交毕业申请后,考生须打印《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申请表》,连同相关的证明材料(证书、成绩证明等)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并递交市(区)考办进行审核备存。

  4.考籍由省外转入本省的考生,应当在本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的合格成绩,方可申办毕业手续。

  5.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到市区考办现场进行人证识别比对,采集考生照片。

  6.照片背景可选用均匀淡蓝色(参考值RGB<100,197,255>),数字化图像规格为480×640ppi,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数字化图像文件应符合JPEG2000压缩标准,压缩品质系数不低于60,照片文件大小在20KB-40KB之间,不得超过40KB。

  7.省自考办对考生资料进行最终审核,符合毕业条件的予以办理毕业证书,2023年4月份发放。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办理毕业证书

  (1)考籍档案中笔迹明显不一致或成绩有误者;

  (2)提供虚假证件或证明材料者;

  (3)姓名或身份证号在考试期间不一致,不能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证明材料者;

  (4)未到现场进行人证识别比对采集照片者;

  (5)省外转入的考籍档案,未在其考籍所在市(区)办理转入确认手续者;

  (6)未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包括课程笔试、实践环节考核、毕业综合考核或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不合格者;

  (7)申请本科毕业,未通过前置学历审核者;

  (8)相关毕业材料及考籍档案不全、信息有错误者。

  官方通知链接:http://www.sneea.cn/info/1024/10806.htm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获悉2022自考查分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自考毕业申请时间及方式汇总

  2022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3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 | 2023年自考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