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政策通知 > 毕业政策 > 天津 > 正文

2013下半年天津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考生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3-11-29 14:4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办理2013年下半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考生须知

  一、办理时间

  2013年12月15日(周日)至20日(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逾期不再办理。

  二、表格与毕业计划的获取

  1.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登录“招考资讯”(www.zhaokao.net)-点击进入“自学考试”-“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审批登记表》(以下简称“审批登记表”)一式三份,按照要求填写。

  2. 考生也可以在办理时间内,到本人考籍区县自考办领取“审批登记表”手工填写。

  3.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登录“招考资讯”(www.zhaokao.net)-点击进入“自学考试”-“政策法规”栏目,对照“2013年下半年毕业审核专业毕业计划(考生使用)”上的课程要求,进行审核填写。

  三、“审批登记表”填写说明

  1.“专业代码及名称”要按规定的专业全称填写,先写代码再写名称;

  2.“学历层次”填申请的“专科”或“本科”;

  3.“主考院校”按所考“专业毕业计划”上所列的院校全称填写,涉及多主考院校的专业,考生只能填写其中的一所院校;

  4.“姓名”、“身份证号”与身份证上的一致;

  5.“准考证号”按所要办理毕业证书的准考证填写;

  6.“填表日期”填2013年12月15日;

  7.“本人简历”从初中毕业后或高中阶段填起;

  8.“课程考试成绩”栏填写要求:

  ①“课程名称”顺序要按“专业毕业计划”所列顺序填写,要写全称,中间不能有空行,“学分”应与计划上所列一致,“成绩”、“考试时间”要与“考生电子成绩档案”或“课程(单科)合格证”上一致;

  ②如果考生使用原先考过但现在已经停考的老课程来顶替毕业计划中的现行课程,必须填写原来实际考过的老课程的“课程名称”、“学分”;

  ③免考课程的“课程名称”应填写被免考的“课程名称”,“成绩”栏内填写“免考”字样,“学分”栏填写本专业被免考的课程的学分,“考试时间”按“考生电子成绩档案”或“课程(单科)合格证”考试时间填写。

  本次申请的免考“考试时间”填写“2013年12月”;

  ④毕业计划中标注为“证书”的课程,在“课程名称”、“学分”栏要直接填写毕业计划中所列的“课程名称”、“学分”;“成绩”栏填写“证书”字样;“考试时间”栏填写该证书的颁发时间;

  ⑤“考试省市”填写颁发课程合格证、证书的省、自治区或直辖市。

  四、“审批登记表”填写注意事项

  1.“审批登记表”必须用蓝、黑色水笔或签字笔填写,不得有任何涂抹、修改,严禁使用修正液。登记表要由本人填写并签字,凡是由他人代填写、代签字而影响毕业的,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负责。

  2.登记表中不允许有空项,确实没有内容可填的,写“无”(“个人简历”、“家庭主要成员状况”和“课程考试成绩”填写完后剩余部分除外),三张审批表内容必须完全一致。

  3.考生取得“课程(单科)合格成绩”但毕业计划未涉及的课程不要填写。

  4.根据《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转移工作暂行办法》(2010年修订)规定:由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入本市的考生,须取得天津市的合格成绩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方可在我市申请办理毕业手续(户口迁移者、军人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变动、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录取者不受此限)。

  5.在网上下载的“审批登记表”需用“B4复印纸(257×364mm)”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原有版式大小、字体、字号不得改动,否则无效。考生“自我鉴定”页面的本人签字必须是手写签字,不得打印。

  6.将考生本人同一底版的“一寸正面免冠浅蓝色背景的彩色近照”,分别贴在“审批登记表”上的相应位置上。

  五、办理毕业证书的考生须上报的材料

  1.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号或姓名信息变化的,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证明。正常升位,无其他更改的除外);

  2.四张同一底版一寸正面免冠浅蓝色背景的彩色近照(其中三张分别贴在“审批登记表”相应位置上);

  3.填写合格的“审批登记表”(一式三份);

  4.考生准考证、课程合格证(含实践课)、免考、社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上述材料不是每个考生都有)

  5.申请本科毕业的考生还需审验专科(或本科)毕业证原件,并交复印件1份(复印件背面写明办理此次自考本科毕业专业的准考证号、专业代码和姓名)。

  六、考生办理毕业手续时的几点提示

  1.需要办理免考与市内转并档手续的考生请登陆录招考咨询网(www.zhaokao.net)进行网上办理。考生在网上申请免考后,要到区县考办上交相关免考材料(如:相关证书的复印件,成绩单等)。

  2..在办理毕业手续前,建议考生登录“考生服务系统”,进入“成绩箱”中下载自己的成绩;然后与本专业的“专业毕业计划”进行核对,审核自己的成绩是否符合“专业毕业计划”。如果自己的成绩与“专业毕业计划”不符,在办理毕业手续时,要提供所缺课程的证明材料。

  3.建议有条件的考生,在网上下载“审批登记表”进行填写,打印一式三份后,在“自我鉴定”页面手写签字。办理毕业手续时可以携带填写好的“审批登记表”电子表格,以备一旦有误,方便修改。

  4.同时申请自考专、本科专业毕业的考生,要先在专科专业区县自考办办理专科毕业申请手续,持专科专业区县自考办提供的专、本同办证明以及专科所填审批表的复印件(如办理课程免考,还需提供专科成绩单复印件,所有复印件需区自考办盖章方视为有效),再到本科区县自考办办理本科毕业申请手续。

  5.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的考生,需要提供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我们将对其提供的证书在教育部网站上进行验证。对于我们无法进行验证的证书,需要考生自己进行学历认定。在教育部网站没有登记注册的证书,建议考生提前进行学历认定,以免耽误办理毕业。

  6.毕业手续办理完毕后,考生要保留好“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领取凭单”(由办理区县自考办发放),该凭单和考生身份证是领取毕业证的凭证。(按照区县自考办规定时间领取)

  7.根据“津价费(2001)244号”文件规定,每位考生须缴纳复查考试成绩费56元(建议考生备好零钞)。

  8.考生领取毕业证后,将返回的“审批登记表”交本人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存档。

  9.毕业审核工作结束后,天津市自考办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上传毕业生数据。考生或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网(http://www.ste.net.cn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

  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3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成绩交流

  2013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

  2014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4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