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自考转考是什么?怎么申请?

来源:考试吧 2023-2-27 11: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转考是什么?怎么申请?”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转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了解。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转考通知汇总

  自考转考的意思就是,一些自考考生在考试期间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到其他的地区继续参加考试的这部分考生可以将考籍档案转到该地区。或者是选择的自考专业,考生想要更改其他专业,这种情况都是可以申请转考的。

  自考转考的情形有:

  1.外省转出

  考生需要把本省自考合格成绩转往外省的需要符合相关的条件,办理考籍档案转出手续。

  2.外省转入

  需要在本省参加自考时要求使用外省自考合格成绩的,需要办理考籍档案转移手续。

  3.省内转考

  自考考生持有准考证可以在省内不同的地区报考,报考不同专业无需办理改报专业手续,持有两个以上自考准考证的考生必须办理合并准考证号手续,将其中一个准考证号的合格成绩转移到另一个准考证号上,以后持有一个准考证就可以参加考试。

  4.转专业

  大部分省市转专业需要考生重新注册和办理准考证,继续报考就可以,相关的具体要求需要看各省自考办的要求。

  自考转考如何申请?

  (下文中“转出省市”代表原来生活的省市,“转入省市”代表变动后生活的省市)

  1. 取得准考证:首先,在需要转入省市进行自考报名,取得转入省市的准考证。

  2. 办理转出手续:你需要带着转出省市和转入省市的准考证、单科合格证书和居民身份证,转入省市的准考证,到转出省市所在区、县(市)自考办办理转出手续。

  办理转出手续过程中要认真复查《考籍转移通知单》中转出的科目和成绩,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届时自考办会给你一份《省自学考试转考成绩证明》。

  3. 办理转入手续:考生应在转入省市自考办,持转出省市考办开具的《省自学考试转考成绩证明》,和两个省市的准考证、身份证办理转入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市对自考转入的考生的限制比较严格,比如:自考专科生转考到北京的话,需要在北京考满5门课程才可以办理毕业证,自考专科生转考到北京则要考满4门才可以办理毕业证。每个省市都有不同的要求,最好致电当地考办咨询,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