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3年自考备考9大快速记忆方法

来源:网络 2023-2-9 15:1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3年自考备考9大快速记忆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了解。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1压缩记忆法

  把知识点首先整理,理解,记住,这就是所谓的压缩记忆法。

  压缩存储是一个总结归纳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理解知识点的过程。我们可以对所有的知识点进行分类,将相同的知识点一起归纳、

  按照逻辑顺序按照题目层次大小排列所有的知识点,并将知识点的碎片化内容用这种方式归纳成一个由小到大的整体..

  这样更容易记住。压缩记忆法的优点是更全面,更深入地进行记忆,有利于考试内容的整体把握。

  压缩存储是一个归纳和总结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理解知识点的过程。

  它最大的优点是记忆比较全面,深刻,不容易忘记,有利于考试内容的全面把握。

  2.自检记忆法

  自我检查记忆是通过不断的自我检查来巩固我们所学到的东西。

  换言之,每次复习之后,我们都应该仔细考虑刚读过的内容,记住的内容不必再看了。在稍后的回顾中,重复这种做法,就好像它被过滤了一样,会变得越来越不令人难忘,直到它都被记住。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不受时间的限制,只要有时间,就可以随时进行自测,只要大脑有空闲时间,就可以不断地想起不记得的知识,不断重复是把知识刻在脑海里的有效方法。

  3.联想记忆法

  所谓联想记忆,就是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利用课程的较强的适用性,用这个属性来分析身边的案例,并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来理解所学的知识。

  运用联想记忆法,不仅要记住书本上涉及的知识,还要记住案例分析,这样记忆往往比直接死记硬背好。

  4.摘要学习法

  在自主学习过程中,边学习边总结是提高学习效率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在做同步练习和自测题目时,对平时的总结进行校对和批改是非常重要的,有助于加深知识点..

  多做笔记,多看摘要,这样节省时间,又能快速看到重点知识。

  5.逻辑分类法

  在自学考试复习阶段,可以适当突破课本各章节的局限性,根据整本书的逻辑结构,绘制简明的逻辑关系图,是知识系统化的良好复习方式。

  6.做题拓展法

  多次复习参考书的单选题数量多,涵盖知识面广...

  因此,在做单选题时,要充分考虑单选题所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变型题,这样有助于快速完成复习,学习更多的问题。

  7.争论提问法

  真理的火花在碰撞中会更加闪耀;恰当的论证会在记忆中加深,你也可以在同学中争论和问更多的问题。

  8.重复学习法

  当你觉得你已经掌握了几乎所有的东西时,重复一遍、两遍,看到滚瓜烂熟。

  这一次,你可能会得到更深的印象和更多的经验。

  9.重点把握法

  好多自考生从不乱猜..但是,考前掌握考点是可行的。

  就在考试前一个月,把重点放在题目上,难懂的地方,如果内容,记不住,可以选择“最重要的”,强记下来,就会有收获..

  这次用不到也没关系,学习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还有剩下的考期可以好好加油!

  总之,学习方法是有规则可循的。只要我们动动脑筋,努力思考,我们一定会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