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2年自考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请查收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10:2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2年自考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请查收,更多2022自考备考资料、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1、单项/多项选择题

  选择题一般被考生称为“小题”,题目分值较小,但题目数量多,分数总值是比较可观的,自考课程的及格线是60分,很多考生可能也就差一两道单选题的分数就能够及格,所以考生千万不要忽视选择题。

  单选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做题时要注重审题,许多错误的选项并非完全不合理,可能只是与题目要求不合,是一个干扰项答案。如果对于答案没有把握的话,更好使用排除法,先排除更明显的错误选择,然后分析和比较剩余的选择,逐一否定,更后确定答案,这样答案正确率也会比较高。

  多项选择题是更容易丢分的一种题型,多选、少选、错选都是没有分的,而且很多题目的选项,都是由一个问题的几个要点拆分出来的。题目中出现的干扰项,有明显错误、好辨别的,也有只是与题目要求不合的,所以考生在选择答案时,必须根据题意进行具体分析。

  2、填空题

  填空题考的就是考生对于教材的准确记忆,只有唯一正确的答案,题目基本上是教材中更基本的知识、概念或原理。填空题不知道该怎么填的,可以从题干中,结合语境,作出综合型的回答。

  3、名词解释题

  名词解释题考的是考生的识记理解能力,题目一般是教材中的概念和专有名词,能够按照原文进行作答是更好的,如果记不住,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解释其义,答案尽量做到简明、概括,突出重点,不同性质的名词解释,可以参考借鉴以下模板:

  1.术语类名词:基本∕核心概念

  定义+内涵、总—分—具体

  2.理论类名词:观点、理论、假说

  谁+何时+何书+背景+提出什么观点(性质)、具体观点+意义+不足(产生后果)

  3.人物类名词:著名理论家、代表著作、观点

  国籍+身份+从事研究+代表著作+重要观点+影响

  4.文献类名词:有关传播研究、现状的著名文章、著作、文件。

  作者、时间、出处、内容、倾向+产生背景、作品性质、影响

  5.传播事件类名词:有关传播的著名事件、组织、案例等。

  时间+背景+涉及人物+影响

  4、简答题

  简答题考核的主要就考生对于重点知识的记忆,题目往往围绕基本概念、原理及联系来进行。

  简答题作答要注意抓要点、层次清晰、简洁明了,简而言之,就是答题要分段,一个要点一个段落,根据要点简要拓展,不要长篇大论,用概括性的言语来描述,更好标明序号,注意千万不要把几个要点写在一个自然段之中。

  5、论述题

  论述题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分析、实际运用能力,一般以考试大纲重点内容和基本问题的角度为主。考生在答题时要做到紧扣题意,论点正确,论据充分,系统地陈述问题。

  论述题分值大,需要对要求进行深入详细的论证,考生在把握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多地写一些知识点,也就多一些得分的机会。与简答题一样,论述题的作答要有条理、有层次,要有开头、结尾,分点作答,前后之间要有逻辑关联,紧扣主题。

  更后,提醒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记得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简单的、会做的、有把握的题目,再去攻坚难的题目,把能拿的分都拿到手!

  >>>>自考备考历年真题很重要 点击下载万题库免费做真题,还有专业老师的答案解析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成绩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2自考报名方法2022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2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2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