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1年10月自考10种方法搞定记忆与学习

来源:考试吧 2021-8-19 9:4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1年10月自考10种方法搞定记忆与学习,更多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自考报名入口、2021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如何学习自考课程?

  有什么捷径么?

  怎么才能高效的学习,从而达到事半功倍?

  考试就要来了,大多数学员该复习的都复习了,老师讲的课也都听了,但是总有一部分考生,一想到考试脑子开始处于懵逼状态。其实往往不是没复习好,而是一直死记硬背,没有理解性的记忆。那么,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了~

  如果说自学考试是渡河,那么,好的自学方法就是船和桥。良好的心态,浓厚的兴趣,再参照自己的实践,自学考试必然成功。所以,这十种自考的学习方法你必须要get!

  一、摘要学习法:在自学过程中,边学习边摘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在做同步练习题和自测题时,对平时的摘要进行校对和更正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知识的深化。

  二、逻辑分类法:自考复习阶段,可适当地打破教材章节的限制,按照全书的逻辑结构,编制一个比较简明的逻辑关系图表,这对于知识系统化是一个很好的复习途径。

  三、做题拓展法:很多复习参考书的单选题数量比较多,覆盖面也很广。因此,在做单选题时,要全面考虑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变型题,这将有助于快速完成复习,也可以了解更多的题型。

  四、争论提问法:真理的火花,会在碰撞中更加闪亮;适当的争论,会在记忆中更加深化。不妨在同学之间,多争论和提问。

  五、重复学习法:当感到知识已经掌握得差不多的时候,再重复学一次。这一次也许会获得更深的印象和更多的体会。

  六、换位思考法:在自学中,不要老是把你自己当成是“学生”,处于被动地位,而要不断的把自己摆放到“先生”的位置上,采取主动,产生不同的想法来。

  七、角色转换法:在自学某个专业时,比如会计,不要仅仅把自己当成考生练习题目,而要把自己设想成一个资深会计人员,正在替企业做帐。这样,就会学以致用,有益于考试。

  八、交叉应用法:对知识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应用,会对本门课程的学习产生更大的效应。这在科学史上已是不胜枚举的成功方法。

  九、经典指导法:在自学中,会经常碰到困惑。这就需要运用自己学到的经典学科的理论知识,如马克思主义辨证唯物论以及逻辑学、心理学等来指导实践。

  十、重点把握法:好的自考生从不胡乱的猜题。但是,考前重点把握考点是可行的。就在考试前三五天,集中把学科的重点、难点弄懂,如果内容多、记不住,可以选择“重中之重”,强记下来,必有收获。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1自考报名方法2021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1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1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