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更多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自考报名入口、2021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慎重选择专业、报考课程

  在众多的自学考试专业中,慎重地选择一个切合主客观实际的专业是个首要问题。一般来说,考生应依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选择专业。这主要体现在课程报考的先后次序和每次报考的课程门数上,关键要做到适量和有序。

  一般来说,每次以报1—2门为宜。每个专业的十几门课程,一般可按“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的顺序报考。有实践考核的专业宜先报考实践考核所涉及的理论课程,这样可以增加实践环节的考核机会,缩短考试进程。

  二、树立正确的观念、掌握科学的学习

  每位自学者都该认识到,自学考试是苦乐相融的活动,参加自学考试这种苦的磨炼将锻炼人的意志,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无定法,但一定要得法,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则事倍功半,以考生自学为主的自学考试尤其如此。另外,现实生活中一些成功的自学者总结出的诸如“抓重点、勤对照;带难点、常推敲;找疑点、弄明白”的一些学习体会,对广大自学者也很有指导作用。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就是一种较好的方法,一方面可以以理论指导实践,另一方面可以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另外,订阅有关自学考试杂志,从中了解自考政策、获悉考试信息、掌握学习方法也是较为可行的办法。

  三、细心准备、细心答题

  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是知识,即临考前再次全面领会知识重点、剖析难点,并将其纳入自己的认知结构中;第二是思想心理,即认识到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既是对知识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品行修养的考查;第三就是熟悉考试时间、考场,备好笔、刀、尺、橡皮等工具,以免延误考试。

  考试过程中,有些考生常因粗心浮躁而犯看错题目、误会题意等错误。一般来说,试卷分发下来以后可以先用几分钟时间从前至后浏览一下,统观全局,定定心;在审题过程中,要按照从左至右的顺序,对试题中出现的每一个符号、数据、图形、表格等都要进行细致观察,不遗漏任何一个可能是测量目标之一的细枝末节,准确掌握试题所提供的全部信息。自学考试作为一种考试制度和教育形式,是有其特点和规律的。自学者只有遵循这些规律原则,并采取一些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才能顺利地完成学业。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1自考报名方法2021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1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1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2021年10月自考教材复习九大技巧  (2021-4-20 16:34:13)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