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1自考决战必读:考试前十天如何调整好状态

来源:考试吧 2021-3-30 16:0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1自考决战必读:考试前十天如何调整好状态,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自考前10天是复习冲刺的最后阶段,决战前的部署至关重要。

  1、自考前的几天,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

  这正是为了收到“退一步,进两步”的效果。保持大脑皮层中等的兴奋度(既不过分放松也不过分紧张),要避免和他人进行无谓的辩论和争吵,不搞剧烈的文体活动。这样,就能在自考前夕,创造一个良好的心境。

  2、一般来说,自考前十天这段时间,应主要用来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

  总的原则是回归基础,形成知识网络,把查漏补缺、解决前面复习中出现的问题放在第一位。不必要也不可能再把每一科详细地复习一遍。

  因此,最后十天的复习更应收缩到教材上来。通过看书上的目录、标题、重点等,一科一科地进行回忆,发现生疏的地方,及时重点补习一下,已经熟练习掌握了的内容,可以“一带而过 ”。还可以看自己整理的提纲、图表、考卷,重温重要的公式、定理等。这十天的复习,就 好象运动员在比赛前的准备活动或适应性练习一样。

  通过这十天的“收缩复习”“强化记忆 ”,进一步巩固坚实而又熟练的基础知识,以便能在自考答题中,根据主干线索迅速回忆,熟练地掌握知识的整体框架,在答题中做到“八九不离十”。

  3、稳定情绪,修炼镇静、入睡。

  成绩的好坏与情绪稳定的关系很大,优化情绪的辅助办法有:

  (1)深呼吸。复习完功课后,做深呼吸。要缓慢、放松,吸完一口气后,略停1秒钟再吐气。如此反复多次。

  (2)按摩内关穴。用右手大拇指按住左手臂内侧内关穴(手掌纹下三横指正中处,通常是表带处),顺时针按摩36次,在心里默念“镇静”,这当然也是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

  (3)坐着或者站立,身体放松,想象着自己淋雨,自我想象下雨将所有的疲劳和焦虑冲洗掉。当然在自己冲凉时,想象把自己的紧张、疲劳、焦虑冲刷掉的效果更好。

  (4)按摩涌泉穴。晚上淋浴完后,用右手的大拇指按摩脚心的涌泉穴,次数不限,心里同时默念“入睡”。也可以在上床后,将自己的意念用在脚心的涌泉穴,默念“入睡”。

  4、进入全真模拟状态。

  (1)早起半小时和晚睡半小时,两头加起来是1个小时,心理学界有一个普遍的共识,这两段时间是最佳的记忆时间。所以这1个小时中,要充分利用。

  (2)有条件的话,要在上午8:30和下午2:00开始复习,这正好是自考考试的时间段,这样到考试的那天,能顺利进入状态。

  (3)每天做一套卷子。每天做一份试卷可以使考生在几天后真正拿到试卷时不感到手生,能找到感觉。

  (4)自考开始的前一晚上,平时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觉,千万不要打破自己平时的习惯。这是成功的一个重要保证。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
获取2021年4月自考成绩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1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1年4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