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8月自考将近 骗子出没遇到此类情况请绕行

来源:考试吧 2020-7-15 11:3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8月自考将近 骗子出没遇到此类情况请绕行,更多8月自考准考证打印、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8月自考在即,很多学员认真备考的同时,也难免有点焦虑——我能考过吗?

  不要过分担心,适当的紧张是正常的,但是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被不法之徒钻了空子!

  有人公然发信息说自己有自考考题,只要给钱,他们就能提供答案,保证能过。

  在这里正式提醒大家,勿信不法分子谣言,以免上当受骗!

  各位学员一旦收到此类信息请立即举报!

  真题泄露,你信吗?

  骗子们打着“真题泄露”的幌子,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手段,肆无忌惮的兜售所谓的自考真题,利用大家对考试的重视牟取暴利。

  1.出售自考原题答案

  有些人声称手里有内部资源,可以拿到自考的原题和答案,只要花几百块钱购买,在考前全背下来就能妥妥的通过,还可以选择不同付款方式:

  比如考前一次性付款、先付押金考后再付余款或者提供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就可考后付全款。

  乍一听,多诱人啊,不用看书就可以轻轻松松考试过关。

  于是有些人就心动了,和骗子们联系上后,拿到了所谓的内部资源,等背好了答案坐在考场,信心满满的拿到试卷才发现全是假的。

  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学考试的拟题和运输都有严格的保密措施,绝对不可能轻易泄露。

  而且骗子以考试通过再付款当幌子,骗取考生信任。

  付款时,很多人不愿将自己的所有证件交给陌生人,因而选择考前付款,这正好掉进了骗子挖好的“坑”里。

  即便有人选择先付部分押金,骗子也没有任何损失。

  再假如你买了别人的答案,那么就和泄露答案的人都触发了刑法,抓到是要判刑的,到时候,就是哑巴吃黄连,自认倒霉了。

  2.隐形作弊器

  有的骗子声称有隐形耳机、带屏幕的橡皮等“黑科技”,能顺利通过安检,考试时候帮你作弊。

  进入考场的安检很严格,一旦被发现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一律按考试作弊处理。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试中作弊的考生,将视不同情节给予成绩作废,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等处罚。

  还有可能记录进你的诚信档案,以后想去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都会受到影响。

  3.枪手替考

  声称能办理假准考证,考生不用去现场考试,由“枪手”代替考生去参加考试。

  等到付款后,就“人间蒸发”了。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4.交钱保证录取

  还有人声称自己认识或者就是某招考办的老师,只要交钱就可以破格录取,或者以“不交钱就不录取”威逼利诱考生,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高校自考录取工作都是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录取,同时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大家切勿轻信骗子的谎言,损失钱财。

  越是到最后关头,大家越是要擦亮双眼,不要误入骗局:

  自学考试作为一种严格的国家级别考试,考前试卷是密封的,绝对不允许有泄题的行为,这是触犯到法律底线的问题。

  因此抱着花钱买答案通过考试的想法是不理智的,这样做不但会耽误复习、影响考试、损失钱财,还可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

  所以提醒大家,安心备考,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哦,注意财产安全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20上半年自考准考证打印及领取时间汇总

  2020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笔记汇总

  2020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自考《大学语文》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