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8月自考在即 如何提升备考效率

来源:考试吧 2020-6-28 14:0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8月自考在即 如何提升备考效率,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最近,很多学员反映学习效率低,看书总是犯困。8月份考期马上要到,不少同学开始有一些焦虑。针对于此,对啊网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学习的过程中重在理解,学会缓解疲劳和压力。

  生活中,有同学会发现看什么书都会犯困,至少看网络小说的时候不会,甚至还会越看越精神呢!你以为是专注度和精力的问题,其实本质上还是理解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把问题“如何不在复习的时候犯困?”转换成“怎么才能让枯燥的知识精彩一些,像小说似的有意思?”

  那么,你就要真情实感地去学习,让人格参与进来。首先,老师们都是一个个有性格、有血肉的人,你在听课的时候就多互动,把上课想象成听朋友聊天、讲故事,一开始就要有“投入感情”的心态。老师们的声音语气,音量变化,动作表情……都能为你多贡献一个记忆点,对不对?

  其次,不少知识点本身会涉及很多人物,他们也要参与你的记忆!很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就特别爱听老师讲文学家的八卦。有了人设,一切都生动好玩儿了。

  3步法:延缓你的脑疲劳

  会开车的同学知道,有一个词叫“疲劳驾驶”,而且越是在直道开车,越容易犯困。公路如果修得拐来拐去,反而好一些。这是因为大脑在执行一个机械性任务时,如果没有任何刺激思维的行为,会进入一种倦怠期。具体表现就是意识模糊,困意上涌,身体机能也变得异常迟缓。

 破解之法一:先提问题,再看书

  改变闷头看的习惯,要先学会带着问题去阅读。温书之前,给自己提三个问题:

  我要学习的是什么样的内容?这些内容分了几个板块,分别讲的是什么?本章的重点是哪一部分,具体内容是什么?

 破解之法二:随看随记

  边反思,边记忆,边总结。最重要的是,别让自己的大脑闲着。手边时刻有份未完成的笔记,等着你去充实,这才能把你犯困的苗头拉回来。

  破解之法三:学会总结

  每每看一会儿书,就要进行总结,给自己阶段性反馈。

  比如看完一章,立刻问自己:这章讲了什么?能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最好能张嘴出声,或者试着给家里旁人解释解释。如果你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是不是就说明了你还没有吃透内容?

  每过一小时,都要问问:刚才看的内容里,有没有有意思的地方?有没有重点?分别是什么?时时反馈不仅能让自己放松下来,也能让学习的过程不再单调。能有效降低你的疲劳!我们在任何面临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找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从根源上入手将其解决掉,能给我们省很多麻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20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笔记汇总

  2020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自考《大学语文》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