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12)

来源:考试吧 2019-7-11 9:2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第十二章 学校课余体育竞赛

  一、判断

  1.开展课余体育竞赛可以及时检查和了解学校群体工作的开展情况,有助于师生之间的体育交流。( )

  2.学校运动会是学校规模最大的竞赛活动。其比赛的形式一般由多个运动项目组成,可以在不同时段进行。( )

  3.单项比赛的组织根据起比赛规模、竞赛规则和技能的难易,可采用不同的组织形式。( )

  4.体育节是将体育竞赛、体育表演、体育文化知识讲座体育知识竞赛有机融合的活动。( )

  5.体育节不仅涉及到体育运动实践,而且涉及体育文化知识,规模与层次也各不相同,应根据体育节内容特点、规模的大小组建相应的组织机构。( )

  6.在制定年度竞赛日程计划表时,各竞赛的排列顺序,应以日期先后为准。( )

  7. 竞赛规程应在赛前前几周,甚至更早发给各参赛单位,以便充分作好赛前准备,激励学生锻炼身体。( )

  8.单循环是指所有参加比赛的队之间要轮流相遇一次,败者被淘汰,最后全胜的队为冠军。( )

  9.轮换法是指在同一比赛时间内,参赛者按规定的轮换顺序依次进行不同项目的比赛,最后综合各项目的成绩来决定名次的一种方法。( )

  10.个人名次一般是在各单位参赛的个人成绩和名次的基础上计算和评定的。( ) 1.T 2.F 3.T 4.T 5.T 6.T 7.T 8.F 9.T 10.F

  二、填空题

  1.课余体育竞赛有课余性、 、 、多样性等特点。

  2.开展 可以即使检查和了解学校群体工作的开展情况,有助于师生之间的体育交流。

  3.校内体育竞赛根据比赛项目的多少又可以分为: 和 。

  4.课余体育竞赛是充分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以 为目的,以 、游戏活动、

  为内容,根据正规的、简化的或自定的规则所进行个人或集体的体力、技艺、智力和心理的相互比赛。

  5. 学校课余体育竞赛计划一般包括: 和 两种。

  6. 是对全校一学年的体育竞赛活动所作的全面规划和安排。

  7. 是根据学校年度体育竞赛日程计划,开展某一项比赛的法制性文件,是指导课余体育竞赛工作的重要依据。

  8.制定年度体育竞赛日程计划时,应考虑群众性 、 、简便性的几个方面。

  9. 是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要按照一定的次序相互轮流进行一次比赛,最后综合全部比赛的胜负来决定名次的一种比赛方法。

  10.学校课余体育运动竞赛的项目和时间要

  A.相对固定 B.绝对固定 C.随机应变 D.严格按计划进行

  1.群众性 教育性 2.课余体育竞赛 3.综合性竞赛 单项竞赛 4.争取比赛优胜 运动项目 身体练习 5. 年度体育竞赛日程计划 竞赛规程 6. 年度体育竞赛日程计划 7.竞赛规程 8.可行性 常规性9.循环法 10.相对固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19年自考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考前必做题及答案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