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医学类 > 正文

2018年10月自考《营养学》章节复习题及答案:绪论

来源:考试吧 2018-8-16 16:04: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考《营养学》章节复习题及答案:绪论,更多2018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查看汇总:2018年10月自考《营养学》章节复习题及答案汇总

绪 论

  一、名词解释

  1、营养:营养是指人摄取食物后,经过体内消化、吸收和代谢、利用食物中对身体有益的物质作为构建机体组织器官、满足生理功能和体力活动需要的全过程。

  2、营养素:营养素是指一些维持机体正常生长发育、新陈代谢所必需的物质,也就是具有营养功能的物质,包括:水、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

  3、营养价值:指食品中所含热能和营养素能够满足人体需要的程度。包括营养素是否种类齐全,数量是否充足和相互比例是否适宜,并且是否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

  4、营养不良 :指由于一种或一种以上营养素的缺乏或过剩所造成的机体健康异常或疾病状态。

  5、膳食与营养状况变迁:从膳食匮乏低劣和体力活动强大为主的状况,向膳食能量、脂肪过多,同时缺少运动占主导的状况转变。

  二、选择题

  1、以下( B )是我国自古就有的均衡营养观念。

  A 五谷为助、五果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

  B 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

  C 五谷为养、五果为益、五畜为助、五菜为充

  D 五谷为益、五果为养、五畜为充、五菜为助

  2、葛洪《肘后方》提出 “以海藻酒治疗甲状腺肿”,是因为海藻中(D )作用。

  A 硒 B 铁 C 锌 D 碘

  3、陶弘景《本草经集注》中提出“以肝明目” ,是因为肝中( C )的作用。

  A维生素B B 维生素C C 维生素A D 维生素K

  4、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食盐用量为( B )。

  A 3克 B 6克 C 9克 D 12克

  5、我国第一部食疗专著是( B )。

  A《神农本草经》 B《食疗本草》 C《饮膳正要》 D《千金要方》

  6、我国第一部营养学专著是( C )。

  A《神农本草经》 B《食疗本草》 C《饮膳正要》 D《千金要方》

  三、填空

  1、营养素根据人体需要量可分为( 常量营养素 )和( 微量营养素 )。

  2、美国提出了膳食和营养状况变迁的阶段,分别是( 饥饿减少 )、( 慢性疾病 )和( 行为改变 )三个阶段。目前我国的膳食和营养状况正处在(慢性疾病)时期。

  3、营养不良指由于一种或一种以上营养素的( 缺乏 )或( 过剩 )所造成的机体健康异常或疾病状态。

  4、目前在我国人民的饮食生活中存在着两个不平衡:一个是(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同时存在);另一个是(不同营养素摄入的不平衡)。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