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8年自学考试《学校体育学》章节模拟试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8-4-26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学考试《学校体育学》章节模拟试题(10)”,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P>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十章课外体育活动

  一、填空题

  1. 课外体育活动是指课前、课间和 课后在校内进行的,以 全体学生 为对象,以保健操,健身活动为主要内容,以班级为基本组织单位,以满足广大学生多种身心需要为目的,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 社会适应 能力和谐发展的体育锻炼活动。

  2. 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形式有全校性活动和年级活动、班级活动和小组活动、俱乐部活动、个人锻炼活动小团体活动和 。

  3.课外体育活动的参加对象心怀各自的不同目的,从而导致了课外体育活动目的任务的多向性。

  4. 课外体育活动不同于体育课的教学,其活动内容呈 多样性的特征。

  5. 个人锻炼活动是指学生个体,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需要,按 体育锻炼的方法要求,自觉自愿地选择相应的体育锻炼的项目在课外单独进行的体育锻炼活动。学生的个人锻炼活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体育实践活动。

  6. 课外体育活动的实施是一个以自觉自愿为主,强制规定为辅;宏观调控指导,微观自主开放为特点的操作过程。

  7. 全校性的课外体育活动计划一般由体育教研室或体育教研组在总结过去 学年或学期经验 ,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执行。8. 课外体育活动的整个实施过程,包括 课外体育活动工作计划的制定、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和 课外体育活动的检查评价三个环节。

  9. 校园内的体育俱乐部活动是近些年来出现的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形式,分为单项俱乐部和综合性俱乐部 两类。

  10. 课外体育活动有利于学生巩固体育课上学到的有关10.体育与健康的基本知识、基本的运动技术和运动技能,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二、选择题

  1. 实现我国学校体育目标的基本途径是体育课与( )。

  A. 体育教学活动 B. 社会体育活动

  C. 学校体育活动 D. 课外体育活动

  2. 下列哪种不属于课外体育活动的特点( )。

  A. 多向性 B. 多样性 C. 经常性 D. 灵活性

  3. 全校性活动内容的选择余地较小,一般来说比较适于早操、( )等组织。

  A.体能训练 B.课间操 C.体育课 D.课外训练

  4. 班级体育锻炼活动以( )为单位进行。

  A.教学班 B.年级 C.学生性别 D.学生体育专长

  5.班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计划是落实每天几小时体育锻炼的重要保证( )。

  A. 半小时 B. 1小时 C. 1.5小时 D. 2小时

  6.校园内的体育俱乐部活动是近些年来出现的( ) 组织形式。

  A. 课外体育活动 B. 课外锻炼 C.体育课教学 D.体能训练

  7.课外体育活动的实施是一个以自觉自愿为主,( )为辅的操作过程。

  A.积极主动 B.教师指导 C.强制规定 D.自主

  8.课外体育活动不同于体育课的教学,其活动内容呈( )的特征。

  A.多元性 B.多样性 C.灵活性 D.多向性

  9.下列哪种不属于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形式( )。

  A. 课余体育竞赛 B. 校外社会团体体育活动

  C. 课余体育训练 D. 体育课教学

  10.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实施是一个动态的( )过程。

  A.管理 B.协调 C.指导 D.组织

  1 D 2 C 3 B 4 A 5 B 6 A 7 C 8 B 9 D 10 A

  三、判断题

  1.课外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体育目的任务的重要途径之一。 ( )

  2.课外体育活动与提高学生文化课学习的效率无关。( )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无疑会对学生的思想、观念、态度、情感等产生积极的影响,进而左右学生运动兴趣、锻炼习惯、体育意识的形成,并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 )

  4.课外体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 )

  5.课外体育活动的目的任务具有多向性特点。( )

  6. 课外体育活动不同于体育课的教学,其活动内容由学校统一计划安排。( )

  7.个人锻炼活动是指学生个体,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需要,按体育锻炼的方法要求,自觉自愿地选择相应的体育锻炼的项目在课外单独进行的体育锻炼活动。( )

  8.小团体活动的成员有可能是本班同学,也可能有其他班的同学,甚至有不同年级的同学。( )

  9.课外体育活动的实施是一个以强制规定为主,自觉自愿为辅;宏观调控指导,微观自主开放为特点的操作过程。( )

  10.在课外体育活动中,体育教师起着统领全局的作用。( )

  1.√ 2.× 3.√ 4.√ 5.√ 6.× 7.√ 8.√ 9.× 10.×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2018自学考试《毛泽东思想概论》章节题库汇总

  2018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练习试题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一)》常考语法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二)》精选复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