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8年自学考试《学校体育学》章节模拟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2-5 10:1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学考试《学校体育学》章节模拟试题(3)”,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P>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三章我国学校体育目标

  一、填空题:

  1.体育与健康课程是一门以 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以增进学生健康为主要目的手工艺必修课程。它是 学校课程体系 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的必不可少的手段。

  2.学校体育目标的结构是:学校体育目的——学校体育目标——体育课程与教学目标、课处体育活动目标、 课余体育竞赛目标、课余体育训练目标等。

  3我国新颁布的《标准》将学习目标与内容标准划分为五个领域: 运动参与 、运动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 社会适应。这五个领域相互联系、相互影响。

  4.学校体育目标的功能是为学校体育提供几个方面的依据:为学校体育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选择提供依据;为学校体育活动的组织提供依据;为 学校体育评价 提供依据。

  5.制定体育目标应考虑的几个因素:学生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体育学科的功能和发展。

  6在学校体育目标制定过程中主要有以下几种取向。 “普遍性目标取向、“行为目标”取向、-“生成性目标”取向、“表现性目标”取向。

  7.学校体育结构的运动教育要素主要包括:体育与健康课程、面向全体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 课余体育训练 、课余体育竞赛、

  8.运动技能目标是获得运动基础知识;学习和应用运动技能; 安全地进行运动 ;获得野外活动的基本技能。

  9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教育的基本目的界定在“把一个人在体力、智力、情感、 伦理 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起来,使他成为一个完善的人。”

  10.学校体育工作是指体育与健康课、课外体育活动、课外运动训练和体育竞赛,是实现我国学校体育目标的基本途径。通常也称为 体育课 和 课外体育活动 两大方面组织形式。

  二、选择题:

  1.体育与健康课是 A 的基本组织形式,它是根据教育部制定的教学计划所开设的必修课,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体育教育过程。

  A.学校体育 B.业余训练

  C.课余活动 D.体育竞赛

  2.体育与健康课程目标是一定的 B 在体育课程领域的具体化,是对学生通过体育课程学习所要达到的预期学习结果的陈述。

  A.体育活动 B.体育目的

  C.体育组织形式       D.体育规则

  3.学习水平是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征,学生达到的体育课程目标的 D 和所学习内容的特点划分的等级。

  A.原则 B.标准

  C.要求 D.程度

  4.学校体育目标能否在学校体育中起到核心的指导作用,关键在于学校体育目标对外界的敏感性与开放性,即学校体育目标能否正确反映 A 的需要、体育学科本身的发展、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与需要。

  A. 社会发展 B.国家的要求

  C.教学目标 D.教学手段

  5.学校体育的主要手段,是 A 、运动技能的学习及参与运动的行为。

  A.体能的练习 B.体育活动

  C.体育教学 D.个性培养

  6.对于学生的体育学习活动及其结果采取鉴赏式的评价,而不是与预期目标进行对应式的比较,主要是评价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创造性和 B 。 A.社会性 B.个性

  C.客体 D.主体

  7.体育课程目标是学生通过体育课程的学习应达到的总目标、领域目标、 A 的总称。

  A.水平目标 B.阶段目标

  C.组织目标 D.学习目标

  8.心理健康领域目标是培养积极的自我价值感; B ;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具有预防心理障碍和保持性心理健康的能力;提高预防和消除心理障碍的意识和能力;学会通过科学的体育锻炼预防或消除心理。

  A.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 B.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

  C.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D.调节学生的身体体能

  9.在制定学校体育目标时学生、 A 、学科三个因素是交互起作用的,其中任何一个因素都不可能单独成为学校体育目标的来源。

  A.社会 B.家庭

  C.学校 D.班级

  10.行为性的具体目标指明的具体行为是对学校体育学习后学生所应出现的 A 的精确描述。

  A.可观测行为 B.不可观测行为

  C.可知性活动 D.不可知性活动

  三、判断题:

  1.社会的需要主要是指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对学校体育提出的要求。(∨)

  2.体育价值观是人们在制定与实施学校体育时的态度与选择,常常表现为强调体育的某些功能,弱化或忽视某些功能。(∨)

  3.课余体育训练目标是预期通过对少数具有一定智力因素的学生的训练能得到的结果。(×)

  4.“普遍性目标”的取向是建立在一般意识形态或社会政治需要的基础上,表现为具有某种哲学或伦理学倾向的特殊教育宗旨或原则。(×)

  5.课外体育活动是实现我国学校体育目标的重要组织形式,它包括早操(早锻炼)、课间操(课间活动)、群众性的体育锻炼、课外运动训练与课余体育竞赛,以及在校外进行的远足、郊游、夏、冬令营等形式的体育活动。(∨)

  6.上好体育课是实现学校体育目标的基本途径仅靠体育课堂和课外活动就能完成教学目标。(×)

  7.学生是学校体育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关键。(×)

  8.体验性目标或表现性目标指向无需结果化或难以结果化的体育课程教学锻炼训练竞赛等目标。(∨)

  9.学校体育工作与卫生保健工作是促进和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必须统筹安排,紧密结合起来进行。(∨)

  10.学校体育目的涉及的是既定的体育过程,是整个体育,甚至是整个教育追求的最终结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2018自学考试《毛泽东思想概论》章节题库汇总

  2018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练习试题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一)》常考语法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二)》精选复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