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文学类 > 正文

2018年自学考试《工业设计史》精选试题(一)

来源:考试吧 2018-1-29 10: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学考试《工业设计史》精选试题(一)”,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自学考试《工业设计史》精选试题汇总

  填空题

  1..工业设计产生的条件是_批量生产的现代化大生产_和_激烈的市场竞争_,其设计对象是_以工业化方法批量生产的产品_。

  2.在工业设计发展的进程中, _继承_和_变革_这两个孪生的主题一直在以不同的形式交替出现并不是产生激烈的交锋。

  3.人类设计活动的历史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_设计的萌芽阶段_、_手工艺设计阶段_和_工业设计阶段_。

  4.19世纪下半叶,_莫里斯_倡导了工艺美术运动,提出了 “美与技术集合” 的原则,主张_忠实于材料,反对过分装饰 。

  5.现代设计是在_欧洲_发展起来的,但工业设计确立其在工业界的地位却是在_美国_。

  6.工业革命前的设计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_设计的萌芽_阶段; _手工艺设计_阶段

  7.设计的萌芽阶段从 _旧石器时代_一直延续到 _新石器时代_。其特征是用石、木、骨等自然材料来加工制作成各种工具 。

  8.通常称_打制石器_时代为“旧石器时代”; _磨制石器_时代为“新石器时代”。

  9.世界上最早的石器是在非洲的_坦桑尼亚_发现的。

  10.原始社会的石器在制作上多应用_对称_法则。

  11.生存设计举例: 澳大利亚土著居民使用的_飞镖_和_格陵兰人所用的兽皮筏 。

  12. 彩陶在_功能_、_造型_和_装饰_三方面达到了完美统一,并且适当的反应了材料和制作工艺的特点。

  13. 到了战国时期,_失蜡法_出现,这是我国古代金属铸造工艺的一项伟大发明,并至今仍为精密铸造法的一种方式。

  14. 商、周时代的铜器多为礼器,形制精美,花纹繁密而厚重,多用细密的花纹为底,衬托高浮雕的主要纹饰。最常见的纹饰有 云纹 、雷纹、饕餮纹、蝉纹、 圆圈 纹等。

  15.代的漆器在技艺上达到了顶峰;瓷器在_宋代_达到了鼎盛。

  16.明代家具发展的原因主要在于三个方面:_园林建筑的兴起_、_木材丰富_、_木工工具_的发展 。

  17.明代家具所以取得高度的艺术成就,从设计上来说有四方面的因素 _注意意境美_、_注意材料美_、_注意结构美_、_注意工艺美_。

  18. 古希腊的三大古典柱式是指_多立克柱式_、_爱奥尼克柱式_、_科林斯柱式_。

  19.新古典追求古典风格和_简洁_、_典雅_、_节制_的品质以及“高贵淳朴和庄穆的宏伟”。

  20.18世纪主要流行_新古典_、_浪漫主义_。

  21.列举三位18世纪设计史上有影响的企业家_切普代尔_、_魏德伍德_、_保尔顿_。

  22.纸张的模数化始于_德国_。

  23.托勒最有名的产品是_维也纳咖啡馆椅_,或称第14号椅,首先于1859年推出,迄今已生产了五千万把以上。

  24.第一种塑料——_赛璐珞_于1865年问世。

  25.“水晶宫”的设计师是_帕克斯顿_。

  26. _琼斯_于1856年出版《装饰的句法》一书。

  27. _沙利文_首先提出了“形式追随功能”的口号,成为现代设计运动最优影响力的信条之一。

  28.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包括北欧五国,即_瑞典_、_丹麦_、_芬兰_、挪威和冰岛。

  29.包豪斯的校长依次是_格罗披乌斯_、_迈耶_、_米斯_。

  30.列举三位最早开业的工业设计师_罗维_、_提革_、_盖茨_。

  31.商品的废止有如下三种形式_功能型废止_、_合意型废止_、_质量型废止_。

  32.布劳恩公司设计生产了大量优秀产品,并建立了公司产品设计的三个一般性原则,即_秩序的法则_、_和谐的法则_、_经济的法则_。

  33._ 柯尔_设计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

  34. _文丘里_提出“少就是乏味”.

  35.保尔顿的设计方法是_迎合市场的流行趣味_。

  36.17世纪文艺复兴运动中的文艺复兴三杰是达芬奇、_拉斐尔_和_米开朗其罗_

  早期的制范法为_陶范法_,根据泥模制成内范,浇注后得到与泥模一样的制品。到了战国时期,_失蜡法_出现,这是我国古代金属铸造工艺的一项伟大发明,并至今仍为精密铸造法的一种方式。

  37.为了适应大规模的机器生产,在美国发展了一种新的生产方式,这种方式确定了现代工业化批量生产的模式和工艺。其特点是:标准化产品的大批量生产; 产品零件具有可互换性 ;机械操作中使用大功率机械装置等,这就是所谓的“美国制造体系”。

  38.最早的自行车是源于法国的_玩具马_。

  39.贝伦斯的学生包括_格罗披乌斯_、_米斯_和_柯布西埃_三人,他们后来都成了20世纪最伟大的现代建筑师和设计师。

  40.青蛙设计公司的设计口号是_形式追随激情_.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学考试经验技巧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外国新闻事业史》强化练习汇总

  2018自考《中外民俗》章节复习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