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7-7-4 10:3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模拟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英美法以为中心,法院在审理案件时,比较重视诉讼程序;而大陆法则是以为中心,法院在审理案件时重视实体法多于注重程序法。

  2国际商事可分为三类:(1)货物贸易;(2);(3)外国直接投资。

  3根据合同的成立是否必须交付实物可分为:和要物合同。

  4要约在中国外贸业务中称为或。

  5保全货物,是指当合同当事人发生纠纷致使货物的或退回不能即时进行时,最适宜防止货物毁坏或遗失的一方当事人承担保证货物安全,尽量减少货物损失的义务之行为。

  6货物所有权转移,是指货物的所有权从移转给的行为。

  7支票最早出现于,17世纪中叶传入英国,19世纪由英国传入德、法等国。

  8原始取得一般有两种情形,即:和。

  9按提单上有无对货物外表不良的批注,提单可分为和。

  10目前有关提单的国际公约最重要的是《海牙规则》、和《汉堡规则》。

  11英国1932年的“多诺霍诉史蒂文森”一案确立了“”。

  12现代意义上的海上保险始于14世纪的。

  13美国产品责任法有以下三种归责理论:其一疏忽责任说;其二;其三严格责任说。

  14“资本三原则”:(1)资本确定原则;(2);(3)资本不变原则。

  15公司组织形式变更,又称公司组织形式转换,是指公司在的情况下,将公司由一种法定形态变更为另一种法定形态的法律行为。

  二、判断正误题:若正确在题后答案表中的相应位置内画,错误的画×。每题1分,共20分。

  1大陆法的主要渊源是法院判例。

  2普通法是在继承和发展罗马法的基础上,以诺曼王朝的国王法院的判例,逐步形成的一种全国普遍适用的法律。

  3根据《销售合同公约》规定,逾期的承诺如果得到要约人认可并及时通知承诺人,则该项承诺仍然有效。

  4承诺人在承诺生效前,如果发现不妥,则可以撤回承诺,但一旦承诺生效,合同即告成立,承诺人就不能撤回其承诺。

  5所有票据都可经交付或背书和交付代替现金自由转让。

  6保险合同是被保险货物的附属物,被保险货物的转让必然导致保险合同的转让。

  7如果持票人不提示票据,就不能行使票据上的权利。

  8在保险合同中,保险凭证与保险单相比,在形式和内容上更规范、全面,也较常用。

  9根据德国法,代理合同无效并不影响代理人根据该无效的代理合同为本人与第三人签订的合同对本人的约束力。

  10汇票是有价证券,故汇票上所载金额必须是确定的,如果所载金额不确定,该汇票无效。

  11卖方只有当其在订立合同时已知道或不可能不知道第三方对其货物会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权利或请求时,才对买方承担责任。

  12如果买方在订立合同时,已经知道或理应知道第三方对货物会提出有关工业产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的权利或主张,则卖方对买方就不承担由此而引起的责任。

  13合伙人退出合伙企业后,就不要承担合伙企业的债务。

  14当代理人在授权的范围内行使代理行为而发生侵权或者犯罪行为时,被代理人需承担连带责任,但如果代理人的上述行为给第三人造成了损害,被代理人无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15《汉堡规则》将承运人的责任期限延伸为从承运人收受货物时起直到交付货物时为止,包括了从启运港至目的港的全部期间。

  16《汉堡规则》规定,索赔通知应在收货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内提交。

  17对产品的不当使用或变更使用是美国产品责任法免责条款中规定的情况之一。

  18《斯特拉斯堡公约》所指的产品是所有动产,包括天然动产和工业动产,加工过的,但不包括未加工的。

  19资本不变原则是指公司的资本一经确定,即不得做任何改变。

  20公司分立有新设分立和派生分立两种形式。

  三、选择题:单选题给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给五个备选答案,将正确答案的标号填在题中的横线上。单选题每个1分;多选题每个2分。共计20分。

  (一)单项选择

  1根据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发价的是:。

  A普通商业广告;B商品目录;C商品价目表;D一项包含货物名称、数量和价格的订约建议。

  2乙公司对甲公司发价的接受通知于8月5日从乙地发出,8月9日到达甲公司所在地,8月10日下午到达甲公司传达室,8月11日上午甲公司经理阅及此通知。依《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乙公司接受的生效时间是:。

  A8月5日;B8月9日;C8月10日;D8月11日。

  3依照英国法,下列各项中会使合同无效的是:。

  A一方当事人意思表示的错误;B一方当事人判断上的错误;C一方当事人对自己履约能力的估计错误;D在认定当事人上发生错误。

  4根据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的规定,在合同已有效成立而又没有明示或默示地规定货物的价格或规定确定价格的方法时,确定货物价金的依据是:。

  A交货时卖方所在地的合理价格;B交货时买方所在地的合理价格;C交货时合同履行地的合理价格;D订立合同时的通常价格。

  5大陆法和英美法都认为可不必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是:。

  A违反条件;B给付迟延;C预期违约;D订约时标的物已灭失。

  6凡当事人超过诉讼时效而失去了请求权的合同,属于:。

  A无效的合同;B可撤销的合同;C不可强制执行的合同;D有效的合同。

  (二)多项选择

  1保险单按保险期间可分类为:。

  A定值保险单;B混合保险单;C航程保险单;D定期保险单;E流动保险单。

  2目前,国际上的多边国际铁路联运协定有:。

  A《国际货协》;B《联合国国际货物多式联运公约》;C《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协定》;D《伯尔尼货运公约》;E《德里兰公约》。

  3对于股份有限公司,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可向社会公开募集资本;B股东要经其他股东同意转让股份;C可发行公司债券;D经董事会决议可随时解散公司;E有最低法定股东人数的限制。

  4关于仲裁协议的作用,下述选项中正确的是:。

  A双方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后,仲裁庭对其纠纷必须进行仲裁;B仲裁协议具有排除法院对争议案件的管辖权的作用;C对根据仲裁协议所进行的裁决,法院必须无条件执行;D双方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后,当事人必须将其争议提交仲裁进行解决;E双方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后,当事人不得向法院提起诉讼。

  5采取仲裁的方式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优点有:。

  A仲裁必须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裁决;B未经双方当事人同意,任何一方不能将争议提交仲裁;C仲裁审理争议大多秘密进行;D仲裁一般比司法诉讼更为迅速;E对法院的终审判决不服,还可采取仲裁的方式解决纠纷。

  6依公司法原理,优先股与普通股相比,享有的优先权是:。

  A分派公司的红利;B公司清算时分派公司剩余财产;C行使表决权;D检查公司账册;E参加股东大会。

  7工业产权是一种特殊的财产权,其内容包括:。

  A发明专利;B专有技术;C商标;D服务标记;E厂商名称。

  四、名词解释:每个4分,共计20分。

  1国际货物运输保险

  2商事和解

  3专有技术

  4国际商事仲裁

  5要约邀请

  五、问答题:简述题2个,共计10分;论述题1个,计10分。共计20分。

  (一)简述题

  1简述商事仲裁协议有效成立的实质性要件。

  2海上风险指什么?外来风险指什么?

  (二)论述题

  简述商标权的四项基本内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通过自考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题库自考2群:475010717 自学考试学习交流QQ群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宪法学》简答题练习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英语(一)》练习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考前练习题汇总

  自考万题库:2017年自学考试每日一练大汇总

  “在职自考生”如何顺利通过2017年自学考试?

  2017年自考学习方法:用最短的时间通过考试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自考报考指南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