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国际商法模拟试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6-4-15 15:4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国际商法模拟试题,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国际商法模拟试题汇总

  简答题

  1、要约的构成要件

  答:(1)订立合同的建议的一种 ;

  (2)必须有足够的确定性 ;

  (3)必须包含一旦被接受合同即告成立的意思;包括:建议的语言是否表明“一旦被接受即产生约束力”;建议是否向特定的当事人发出;建议包含的合同条件是否全面、具体、明确 。

  2、要约失效的特定事:

  (1)要约中规定的承诺时间已过;(2)要约被受要约人拒绝;(3)受要约人提出反要约;(4)要约人死亡或丧失能力,而受要约人作出承诺之前已知道这种情况。

  3、承诺的构成须符合以下条件:

  (1)须由受要约人对要约人作出:(2)须是对要约的回复;

  (3)须是对要约的无条件接受;(4)须采用要约限定的承诺方式,除非未采用该方式并不会损害要约人的利益 。

  4、法国学者认为,公证的主要作用在于是

  答:首先,使行为的合法性受到公共权力的检验。这是其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一面。其次,公证人在进行公证时有提供咨询的义务,使当事人可以了解其行为的后果。这有助于保护一方或双方的自由意志。

  中国《合同法》第52条规定的应认定合同无效的五种情况

  (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2)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的利益;(3)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4)损害社会公共利益;(5)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6、法国民法典对合同的解释作了规定了哪些原则?

  (1)适合于合同的目的。 “文字可能有两种解释时,应采取适合于契约目的的解释。”

  (2)作整体上的理解。“契约的全部条款得互相解释,以确定每一条款从整个行为所获得的意义。”

  (3)作有效推定。“如一项条款可能有两种意思时,宁可以该条款可能产生某种效果的意思理解该条款,而不以该条款不能产生任何效果的意思理解该条款。”

  (4)有利于债务人。 “契约有疑义时,应作不利于债权人而有利于债务人的解释。”这一规定在实践中往往演变为“作不利于起草合同的一方的解释”。

  (5)遵循商业习惯。

  7、英国法上的合同受挫的例证主要有哪些?

  (1)合同标的物的灭失;

  (2)当事人期望的事件的未发生使订立合同的目的落空;

  (3)当个人性质的服务构成合同的标的时,提供服务的人的死亡或意外地生病造成履约的不可能;

  (4)合同订立后法律的变化使合同的履行违法;

  (5)使合同的履行成为不可能的其他情况。

  8、在法国不可抗力的构成须同时具备哪些要件?

  (1)不可预见性。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对于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不可能作出预见。

  (2)不可抵卸性。这一要件强调合同的履行已达到了不可能的程度,或者说事件的不可克服性。因此,如果事件的发生仅使履约变得更困难了或成本增加了,债务人并不能主张不可抗力。

  (3)外在性。即事件非因债务人自身的原因而导致。所谓债务人“自身”,包括债务人雇佣的履行合同义务的人。

  9、确定损害赔偿范围的一般规则

  (1)使受损害方在经济上处于合同得到履行时本应处的地位。

  (2)损害赔偿仅限于违约方在合同订立时有理由预见到的违约的后果

  (3)受损害方有义务减轻损失。

  (4)对损失的计算应具有合理的确定性

  10、根据《国际商事合同通则》的规定哪些情况下违约的当事人不用实际履行?

  (1)在法律上或事实上不可能;

  (2)会造成不合理的负担或费用;

  (3)可以合理地从其他渠道获得履行;

  (4)履行具有完全的人身性质;或者,

  (5)在知道或理应知道该不履行后的一段合理时间内未要求履行。

  论述题

  1、关于未成年人的签约的后果英美法与德国法有何不同?

  答(1)在英美法国家,当合同一方是未成年人时,该合同可以由未成年人撤销。具体地说,如果未成年人不打算履约,他可以由自己或通过其法定代理人通知另一方,合同已经失效;他也可以不发任何通知,只是消极地不履行合同。在后一种情况下,如果另一方对他起诉,他可以以自己尚未成年作为抗辩的理由。另一方面,如果未成年人不主张撤销合同,另一方就要受到约束。如果合同已经履行。英国法的原则是,如果双方均从合同的履行获得了利益,合同便不能再撤销;如果未成年履行了合同,另一方没有履行合同,未成年人可以要求另一方返还利益。与英国不同,在美国,在双方均已履行的情况下,未成年人仍可行使撤约权。

  (2)德国法规定:无行为能力人的意思表示应得其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其未经该必要的同意而订立的合同须经法定代理人的追认始生效力;未成年人所作的对该合同效力的追认无效,所作的否认也无效;未成年人有完全能力后所作的追认为有效追认;在上述追认之前,相对人有权“撤回”合同,但如在合同订立时,相对人知道与其订约的为未成年人,且知未成年人订约未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则相对人不得“撤回”合同。

  2、论英美法院法官决定是否作出实际履行的判决时经常考虑的因素

  (1)交易的标的物是否具有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性质。例如,在传统上,土地作为合同的标的物具有这样的性质,一件举世罕见的工艺品也具有这样的性质。对于这种情况,作金钱赔偿的判决是不适当的。

  (2)作出实际履行的判决是否会与公平、公正和诚信等道德准则相背离。这是衡平法院传统上的考虑。例如,如果原告企图利用被告的错误而获取被告的特定财产,如果实际履行会让被告陷入艰难的境地,如果这样判决会使被告承受巨大的,与其过失不相称的和无限度的损失,法院有不作这种判决的裁量权。

  (3)对涉及人身性质的服务的合同,不作实际履行的判决。例如,雇员不能被强制履行与雇主签署的劳动合同。

  (4)实际履行的判决在执行上的可能性和难度是应予考虑的重要因素。例如,对于某些合同,如建筑合同,一般认为法院是难以监督被告执行合同的。又如,当合同对履约细节规定得模糊不清时,实际履行的判决是无法得到执行的。

  (5)在被告实际履约之后,原告是否会履行对应的义务?如果被告出于对原告履约能力的担心而停止了履行,在传统上,衡平法院会考虑被告的担心是否有理由;如果确有理由,就不会作出让被告实际履约的判决。这类似于大陆法上的不安抗辩权。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4月自学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各地2016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及领取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6年4月自考英语复习的三大误区及应对策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