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类 > 正文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审计学问答题精选(3)

来源:考试吧 2016-3-30 16:3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审计学问答题精选,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4月自学考试审计学问答题精选汇总

  11.评价被审计单位有一个良好的银行存款内部控制时,企业应该做到什么?

  答:良好的银行存款内部控制制度应包括下术内容:

  (1)职责分工。

  (2)授权批准。

  (3)凭证和记录。

  (4)定期盘点与核对。银行存款的实质性程序一般包括: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与总账的余额;实施分析性程序;取得并检查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函证银行存款余额;抽查大额银行存款收支的原始凭证;检查银行存款收支的正确截止;检查外币银行存款的折算是否正确;确定银行存款在资产负债表上的披露是否恰当。

  12.内部控制的要素包括哪些?

  答:(1)控制环境。控制环境包括治理职能和管理职能,以及治理层和管理层对内部控制及其重要性的态度、认识和措施。

  (2)风险评估过程。风险评估过程的作用是:识别、评估和管理影响被审计单位实现经营目标能力的各种风险。

  (3)信息系统与沟通。与财务报告相关的信息系统,包括用以生成、记录、处理和报告交易、事项和情况,对相关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履行经营管理责任的程序和记录。

  (4)控制活动。控制活动是指有助于确保管理层的指令得以执行的政策和程序。

  (5)对控制的监督。对控制的监督是指被审计单位评价内部控制在一段时间内运行有效性的过程,该过程包括及时评价控制的设计和运行,以及根据情况的变化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

  13.外部证据的有哪些?

  答:外部证据是指被审计单位以外的组织机构或人士编制的书面证据。

  (1)由被审计单位以外的机构或人士编制,并由其直接递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外部证据。

  (2)由被审计单位以外的机构或人士编制,但由被审计单位持有并提交注册会计师的书面证据。

  (3)由注册会计师为证明某个事项而自己动手编制的各种计算表、分析表或自行观察获取的证据。

  14.应付账款审计目标的是什么?

  答:应付账款审计目标一般包括:

  (1)确定应付账款的真实性;

  (2)确定应付账款的发生和偿还记录是否完整;

  (3)确定应付账款是否应由被审计单位承担;

  (4)确定应付账款期末余额是否正确;

  (5)确定应付账款在会计报表上的披露是否恰当。

  15.对固定资产增加的审查,应注意哪些?

  答:固定资产的增加有购置、自制自建、投资者投入、更新改造增加、债务人抵债增加等多种途径,审计时应注意检查原始凭证,确认固定资产增加的真实性,检查固定资产不同取得方式下确定的入账价值的合理性,同时还应该检查固定资产的所有权凭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自学考试审计学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6年4月自学考试《毛中特》考前冲刺试题汇总

  2016年4月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预测题汇总

  2016年4月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预测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