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6-3-2 15:0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汇总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根据衡平法,法院在审理案件时不设陪审团,但必须采取诉讼程序。

  2最惠国待遇原则是指:缔约国一方现在和将来给予的优惠和豁免,须同样给予对方。

  3诈欺也称欺诈,是指一方当事人或致使对方陷入误解或发生错误的行为。

  4大陆法系国家原则上采取以作为不履行的主要救济办法。

  5《中国合同法》规定:若是当事人在合同中对价款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首先应当按照《中国合同法》的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加以确定;若按照第六十一条仍不能确定时,除依法由政府定价的以外,就应按照的市场价格确定。

  6中止履行合同,又称、行使先履行抗辩权等,是指双务合同成立后,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当事人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对方将不履行或不能履行其大部分重要义务时,可以采取暂时停止履行合同义务,待对方恢复履行能力或提供适当担保后再恢复履行。

  7根据取得票据权利的途径不同,可将其分为和两种。

  8明确关于国际货物铁路运输的国际公约主要有:、《国际货物铁路联运协定》。

  9国际货物多式联运,是指按照多式联式合同,采用至少不同的运输方式,由多式联运经营人将货物从一国境内接管货物的地点运至另一国境内指定交付货物的地点的一种国际货物运输方式。

  10承兑是由付款人作出,则一般由票据债务人以外的第三者承担。

  11《斯特拉斯堡公约》确立的产品责任的适用原则是。

  12《产品责任法律冲突规则公约》规定了比较特别的法律适用原则,主张依据的联结因素来确定应予适用的准据法。

  13两合公司,是指由一人以上的无限责任股东与一人以上的有限责任股东所组成的,其无限责任股东对公司债务负,而有限责任股东则只以对公司负责的公司企业。

  14股份有限公司,又称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指由一定人数以上的股东依法设立,其全部资本等分为股份,其股东都是就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一种公司企业。

  15股份,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有的、公司资本的基本构成单位,也是划分的基本构成单位。

  16据合同的成立是否必须交付实物可分为:和要物合同。

  17现在国际上一般都认为票据应包括汇票、和支票。

  二、判断正误题:若正确在题后答案表中的相应位置内画,错误的画×。每题1分,共20分。

  1国际惯例虽然不是法律,但也具有普遍法律约束力。

  2根据普通法,对于有发生不法行为或违约行为之虞的情况,法院原则上可以发出禁令预先采取防止措施。

  3在订约时,如果一方已明知对方发生误会,且此种误会已达到阻止合意成立时而任其发展,误会方可以主张合同无效或要求撤销合同。

  4按各国法律的规定或判例,凡违反法律、不道德和违反公共政策与社会秩序的合同一律无效。

  5不管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解散公司,都有必要对解散的公司进行清算活动。

  6如果出票人作成了汇票,并把它交给受款人,则出票成立。

  7当买方按合同规定应在卖方营业所在地受领货物,但如果买方未在约定的日期受领货物时,虽然卖方尚拥有合同标的物,但不负有保全货物的义务。

  8当卖方延迟履行义务时,买方可以并行两种权利:一是规定宽限期要求卖方履约;二是请求损害赔偿。

  9在代理合同中不论是否订有代理权的期限,均可通过双方当事人的协议而终止。

  10《华沙公约》规定,收货人如发现货物有损坏,最迟应在收到货物之日起15日内向承运人提出书面异议。

  11《国际货协》免责条款规定,由于发货人或收货人的过失或由于其要求,而不能归咎于铁路。

  12《产品责任法律冲突规则公约》应在准据法的适用方面适用于任何国家,不管是公约的缔约国还是非缔约国。

  13产品责任法中的产品是指由生产者生产并已投入流通领域而可供使用的有形物品。

  14普通股的股东一般都没有表决权,即不可参与公司重大问题决策的权利。

  15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转让是通过转让股票的方式进行的。根据转让程序的不同可分为记名股转让和非记名股转让。

  16在保险责任开始前,被保险人可以要求保险人解除合同并退还保险费,但是应当向保险人支付退保手续费。

  17如果付清票款后得票据被恶意使用而落入不知情而又支付了相当对价的第三者手中,票据债务人对该第三者仍须付款。

  18在英美法系国家,主要采用以注册在先来确定商标权的注册制度。

  19在票据上所有签名的人都是票据债务人。

  20我国商标立法在规范商标权的取得时,所采用的是以使用在先为原则的商标取得制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自学考试宪法学考点讲解汇总

  2016年自考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材料分析题练习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