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6-3-2 15:0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汇总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国际条约,是指国家间所缔结的以为准则的国际书面协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关系是:首先是国际法优于国内法;二是国际法和国内法均没有规定时,适用。

  3英美法系中的所谓对价,是指一方当事人在享有合同规定的的同时须承担某种作为或不作为的。

  4过去的对价,是指一方在之前已全部履行完毕的对价。

  5根据中国政府对《销售合同公约》提出的保留,中国不受《销售合同公约》和的条款约束。

  6根据《销售合同公约》第41、42条的规定:卖方对货物权利担保的义务主要有两个。(1);(2)卖方应保证所交货物无侵权行为。

  7票据的转让属于票据法上的转让。

  8以负担票据债务为目的所作出的要式的法律行为称为。

  9海运单,又称运单,是证明国际货物海上运输合同和货物由承运人接管或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将货物交给指定的收货人的一种的单证。

  10目前调整国际货物航空运输的国际公约主要有三个:《华沙公约》、《海牙议定书》和。

  11目前国际社会在产品责任方面最具有代表性的三个国际公约即:《斯特拉斯堡公约》和《产品责任指令》以及。

  12根据《斯特拉斯堡公约》规定,生产者所应承担的责任范围以其瑕疵产品给造成死亡或人身伤害的赔偿责任为限。

  13无限公司,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股东组成,全体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的公司企业。

  14有限公司,又称有限责任公司或责任公司,是指由一定数量的股东依法成立的,各股东共同出资,并以其所认出资额或出资比例对公司负责,而公司以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企业。

  15公司,是指依据国家公司法的规定组织、登记成立的,以为目的的。

  16公司资本又称股本,是指公司成立时由公司章程所确定且由所构成的公司的财产总额。

  17根据联合国《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如果合同中没有规定买方是按净重还是毛重支付货价,且双方就标的物的计量方法发生疑问时,买方可按货物支付货款。

  二、判断正误题:若正确在题后答案表中的相应位置内画,错误的画×。每题1分,共20分。

  1普通法只有两种救济方法,即金钱赔偿和返还财产,且以前者为主要救济方法。

  2所谓国民待遇原则是指:缔约国一方保证缔约国另一方的公民、企业和船舶在其境内享有其本国公民、企业和船舶同等的待遇。

  3英国法的二元性结构是指法律分为成文法和判例法。

  4如果票据被恶意使用而落入不知情而又支付了相当对价的第三者手中,票据债务人对该第三者仍须付款。

  5一批价值100万元的物品,只要当事人双方合意且合同合法,即使只售90万元或售价高达110万元,也不会影响合同的有效成立。

  6已履行的对价就是过去的对价。

  7代理人超越代理权,其超越权限的部分应由代理人自负票据的责任。

  8买方在未有机会检验货物之前,没有义务支付价款,即使买方在付款之前要求对货物进行检验的权力与双方约定的交货或付款程序相抵触时,买方同样有权要求在付款前先检验货物。

  9按照《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合同宣告无效后,债务人应赔偿因其违约给对方所造成的损失的责任也随之解除。

  10航空货运单和海运提单一样,也是货物所有权的凭证。

  11《华沙公约》规定:即使承运人能证明他和他的代理人或雇用人员为避免损失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或能证明不可能采用这种措施,承运人同样不能免责。

  12《斯特拉斯堡公约》确立的产品责任的适用原则是疏忽责任原则。

  13《产品责任指令》规定了与《斯特拉斯堡公约》基本上相同的产品责任原则,即属疏忽责任原则。

  14有限公司可以向公众公开发行任何股票,其制作的股单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出售。

  15两合公司中各股东所应承担的责任都一样。

  16参加承兑行为须以汇票不获承兑,并作成拒绝证书为前提。

  17各国仲裁法一般规定:仲裁应当公开进行,而裁决为终局性的。

  18世界各国一般都决不允许外国人或外国机构在内国境内直接执行外国法院判决。

  19当一个未被授权的代理行为被追认后,其效力同事前授权的代理行为相同。

  20根据公约的规定,货物的所有权和风险是同时转移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自学考试宪法学考点讲解汇总

  2016年自考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材料分析题练习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