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4)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5-2-2 10:3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4)答案”,更多2015自考资讯、2015自考报名时间、2015自考考试时间、2015自考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自学考试《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该套试卷试题

答案详解

  一、单项选择题

  1. D 【解析】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即根据题意,首先找出与题干要求相反的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2.★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管理学产生标志的相关知识点的识记。解答此题要求考生加强对知识点识记和理解,综合运用提供备选项的相关知识进行解答。

  3.★D 【解析】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即根据题意以及所掌握的知识点,首先找出与题干要求相反的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4.B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规划的分类标准及其内涵等方面进行把握,通过对不同种类教育规划概念的准确理解以及概念间差异的分析,并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判断。

  5.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规划方法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要求考生平时加强对知识点的识记。解答此题可利用题干提供的信息,如控制论、物理学中的“流”以及模拟实验等关键词,采用选优法与排除法相结合,即可选出答案。

  6.★C 【解析】此题解题思路是发达工业国家现代化生产与职业教育联系最为密切,所以此题很容易选出答案。

  7.A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宏观、中观和微观三种教育规范的概念的识记和理解,要求能够区分三者的区别。解答此题要求在平时加强对相关概念的识记和理解。

  8.A 【解析】此处旨在考查考生的是学校管理体制组织机构的识记和理解,根据题干中这些机构的职能,便可从备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答案。

  9.★A 【解析】根据教材提供的信息和我们已经掌握的相关知识,采用选优法和排除法,可选出最合适的答案。

  10. B 【解析】此题解题思路是要正确理解预算内资金和预算外资金的概念内涵,从二者之间的差异进行准确把握。

  11. C 【解析】此题解题思路是要正确理解财政拨款、教育费附加、中小学校勤工俭学收入、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集资等教育经费筹措方式的概念内涵,根据它们之间差异进行准确把握。

  12. 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微观、中观和宏观的教育行政信息概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根据题干中“行政机关和学校内部”等关键字眼,采用选优法和排除法选择答案。

  13.★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信息沟通途径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根据有效沟通途径的利弊即可作出选择。

  14.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督导原则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平时要加强对这些概念的识记和领会。根据题干提供的条件,采用排除法很容易确定最佳答案。

  15.★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评价各种功能概念内涵的识记。平时要加强对这些概念的识记和领会。根据题干提供的条件,采用排除法就可以确定最佳答案。

  16. 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评价行为目标模式相关知识点的识记。解答此题要求考生平时加强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在此基础上可采用排除法或逆推法获得正确答案。

  17.D 【解析】可采用排除法,排除与题干条件不充分的备选项。

  18.★A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考生平时加强目标管理理论基础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根据所掌握知识进行解答。

  19.A 【解析】根据题干提供的信息,可以排除C和D,然后再利用题干的条件在A和B中选优。

  20. B 【解析】先根据题干要求,抓住“中心环节”四个字,进行判断。在此基础上,运用优选法,逐个比较、分析备选项,找出最佳答案。

  21.★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体育卫生工作管理基本原则概念的识记。解答此题要求考生加强对教材中的知识点识记和理解。

  22.C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长期计划与中短期计划概念之间的差异方面进行把握,结合所学知识,采用排除法进行综合判断。要求考生平时加强对知识点的识记和领会。

  23.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咨询种类概念的识记和理解。在此基础上,可采用选优法和排除法选出合适的答案。

  24.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咨询机构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在此基础上,可采用选优法和排除法选出合适的答案。

  25.★C 【解析】此题旨在考核考生对教育决策各项原则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从这一方面进行把握,结合题干提供的要求,逐个选优或排除,选出答案。平时要加强这些概念的学习。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5年自考学习方法总结

  2015年自学考试《英语》备考经验汇总

  2015年自学考试通关重要学习方略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