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3)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5-2-2 10:3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3)答案”,更多2015自考资讯、2015自考报名时间、2015自考考试时间、2015自考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自学考试《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该套试卷试题

答案详解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管理方法的特点的理解。解答此题应根据题干提供的条件,搞清备选项的内涵及与题干的关系,找出符合题目要求的备选项。

  2.D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管理各类方法的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着手,在平时要加强对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

  3.★C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正确识记和铂理解教育政策构成要素的相关知识点。在此基础上采用排除法或正向思维,即可选定正确答案。

  4.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行政执法特征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要紧扣题干中“国家权力机关执行机关”这一条件,结合对备选项概念内涵的理解,可采用排除法进行判断。

  5.D 【解析】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即根据题意,首先找出与题目要求相符的三个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要求平时加强对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

  6.★C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预测基本方法的概念内涵方面进行把握。同时,在平时要加强对教育预测基本方法的识记和领会。

  7.A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幼儿教育发展规划、初等教育发展规划、中等教育发展规划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划概念内涵差异性方面进行把握。同时,在平时要加强对教育规划各个概念含义的识记和领会。

  8.★A 【解析】解答此题要根据题干提供的条件,主要从行政体制、教育体制和管理体制等概念的含义方面进行把握。要求加强对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

  9.B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宏观、中观和微观三种教育规范的概念的识记和理解,要求能够区分三者的差异。解答此题要求在平时加强对相关概念的识记和理解。

  10.★D 【解析】解答此题可根据题干提供的“基础教育”这一条件,结合备选项,排除不符合题干要求的选项,剩下的就是所要选的答案。要求加强对相关知识点的识记。

  11. D 【解析】此题考查考生对教育体制要处理的一系列关系的识记和理解,紧扣题干中“教育行政体制”这一关键词。解答此类题可采用逆推法,首先找出与题目要求相符的三个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12.★C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对教育人事行政的各项原则内涵理解准确。可结合题干提供的条件,采用选基法。首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然后,依此顺藤摸瓜,选出答案。

  13.B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对教育财务行政的各项职能内涵理解准确。可结合题干提供的条件,采用选基法,首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然后,依此逐个排除,选出答案。

  14.B 【解析】此题旨在考核考生对教育财务行政各项基本制度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从概念内涵方面进行把握,结合题干提供的要求,逐个选优或排除,选出答案。平时要加强对这些概念的识记和理解。

  15.★C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了解我国教育经费筹措的相关规则,同时借助积累的常识性知识便可作出判断。

  16.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常规督导的项目和主要内容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要求对这一知识点加强识记和理解,注意细节问题。

  17.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督导过程的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要综合运用考生对备选项的相关知识的掌握。

  18.★C 【解析】解答此题,考生一定要充分认识题干的要求,根据常识性认识即可得出答案。

  19. A 【解析】此题旨在考核考生对学校管理目标的作用的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从这一方面进行把握。在平时要加强这些概念的学习。

  20.B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差异性进行把握,通过对备选项各概念内涵的理解,结合题干条件,采用选基法进行综合判断。

  21.★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师管理的原则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从教师管理原则的内涵等方面进行把握,可结合题干提供的条件,采用选基法。首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然后,依此顺藤摸瓜,选出答案。来源:考试大

  22. C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正确识记和理解学校管理过程三要素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采用排除法或正向思维,即可选定正确答案。

  23.B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整体计划和部门、个人计划概念的差异性人手,结合对备选项概念内涵的认识。根据题干提供的条件,可采用排除法或选优法进行判断。

  24. 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学校管理过程执行环节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结合对备选项概念内涵的理解,可采用选基法,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从而缩小思考范围,在此基础上进行判断,选出答案。

  25.D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正确理解教育决策各原则概念的内涵。教材明确指出效益原则即使得决策取得最大、最好的效果。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5年自考学习方法总结

  2015年自学考试《英语》备考经验汇总

  2015年自学考试通关重要学习方略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