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1)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5-2-2 10:07: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自考《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1)答案”,更多2015自考资讯、2015自考报名时间、2015自考考试时间、2015自考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自学考试《教育管理原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该套试卷试题

答案详解

  一、单项选择题

  1.C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中央教育行政和地方教育行政概念内涵和外延的差异方面进行把握。同时,在平时要加强对概念的学习,准确地识记和理解其定义。

  2.C 【解析】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即根据题意,首先找出与题目要求相符的三个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3.★D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管理基本原则的内涵方面进行把握。平时要加强对教育管理基本原则概念的学习,准确地理解每一条教育管理原则的概念内涵。

  4.A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对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原则掌握准确。可采用选基法,首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然后依此顺藤摸瓜,选出正确答案。

  5.C 【解析】先要抓住题干中“教育方针中最重要的内容”这一要求,认真理解备选项的概念内涵。在此基础上,运用优选法,逐个比较、分析备选项,找出最佳答案。

  6.B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预测的分类标准及其内涵差异方面进行把握,正确地理解定性教育预测与定量教育预测概念,并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判断。

  7.★C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预测基本原理各个概念的内涵方面进行把握。平时要加强对教育预测基本原理概念的识记和领会。

  8.★C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预测方法各个概念的内涵方面进行把握。平时要加强对教育预测方法各个概念的识记和领会。

  9.A 【解析】解答此题主要从教育规范、教育组织、教育体制和教育管理体制各概念的内涵方面进行把握。平时要求加强对相关概念内涵的识记和领会。

  10. 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学校管理组织机构概念的理解和识记。解答此题,可采用排除法,排除不符合题于要求的选项,逐步缩小选择范围,然后利用已掌握的知识进行选优。

  11.D 【解析】解答此题可根据所掌握的知识,采用选基法,先选定一个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答案为基点,从而缩小思考范围,在此基础上进行判断,选出答案。

  12.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中央教育人事行政业务范围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即根据题意,首先找出与题目要求相符的三个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13.★C 【解析】解答此题要求正确理解教育财务行政各项职能的内涵。在此基础上,运用优选法,逐个比较、分析备选项,找出最佳答案。

  14. 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行政信息概念的理解和掌握。要求考生平时加强对相关概念的学习。

  15.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督导各职能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要求考生对教育督导的内涵有较好的理解。在此基础上,运用优选法,逐个比较、分析备选项,找出最佳答案。

  16. A 【解析】此题旨在要求考生综合运用教育督导的内涵和内容方面的相关知识。要结合对当今我国各类教育的实际情况的把握来解答。解答此题可采用推演法,通过必要的推理,来确定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17.★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评价标准内容构成要素概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要充分领会题干中“核心”一词,四个备选项中有一个不属于教育评价标准构成要素,可排除,然后,在剩下的备选项中逐个比较,选出核心意义的选项。要求加强相关知识点的识记。

  18.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师管理原则概念内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一定要抓住题干提供的信息,结合对相关概念知识点的掌握进行选优判断。

  19.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学校管理过程特性知识点的识记。此题特点是题干部分采用否定式的提示或限制,所以要特别注意逆向思维。解答此题可采用逆推法,首先找出与题干要求相符的三个备选项,剩下的备选项就是题目要求的答案。

  20.★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PDCA循环学说相关知识点的识记。解答此题主要是综合运用

  备选项的相关知识进行解答,可采用排除法或逆推法。

  21.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领导班子结构的内容相关概念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从这一方面进行把握。平时要加强对这些概念的学习,准确地识记和理解概念。

  22.C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领导干部素质基本内容的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靠综合运用考生已积累的备选项的相关常识性知识进行解答,可采用排除法或逆推法。

  23. 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咨询机构任务和职能的理解,要求加强对相关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

  24.★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备选项各概念内涵的异同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是综合运用考生已积累的备选项的相关知识点进行解答。

  25.D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行政效率评价方法的识记和理解。解答此题主要是要正确理解备选项的内涵,然后可采用排除法进行解答,也可采用正向思维。要求考生要加强对相关概念知识点的识记。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5年自考学习方法总结

  2015年自学考试《英语》备考经验汇总

  2015年自学考试通关重要学习方略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