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辽宁 > 正文

辽宁2022年下半年及上半年延期自考考生防疫须知

辽宁2022年下半年及上半年延期自考考生防疫须知,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省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上半年延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辽宁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上半年延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1.考生入场考试必备材料。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参加自学考试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考点所在地区内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每科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前7天起至考前1天,考生须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见附件)。

  3.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须提供由考点所在地区内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从考生进入考点时间计算,倒推48小时,以采样时间为准,纸质或电子均可,要求能明确显示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如考点所在地区有其他要求的,以公告为准)。

  考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的考生,还需提供考点所在地按要求完成的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考点所在地区有其他要求的,以公告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并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地及考生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属地防疫措施。

  4.提前申领“辽事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生应于考前7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APP),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自主健康监测。因个人申报有误等原因导致健康码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健康码用码须知相关提示,向所在地申报转码,并提供必要的佐证资料,经过逐级审核后,报国家健康码平台转码。

  5.备足考前入场检查所需时间。考生参加考试,除了考务管理原有的身份验证、安检等要求外,考点还要对每位考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诚信考试承诺书和《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为了准时参加考试考生需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尽量提前到达考点。

  6.注重赴考点路途的疫情防护。考生赴考点出行时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考生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途中是否佩戴口罩。考生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尽量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要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考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生如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7.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各考点学校在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考生要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否则不得参加考试。如发现体温异常(≥37.3℃),需现场进行体温复测。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之后考点若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考生需接受测量。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接受疾控和医疗机构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依据专业评估建议作出的相关安排。综合研判评估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隔离考场或特殊考场参加考试。

  8.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需规范佩戴口罩,考试期间除进行身份识别以外,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9.保持安全距离。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及离场时均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得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

  10.限制参加考试的要求。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因疫情防控被隔离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10日内有境外或港台地区旅居史或其他因疫情防控被隔离或限制出行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尚在健康监测期的已治愈病例或已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考点依据本地防控工作要求,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发布的最新考试动态以及本人考试所在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务必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试准备并参加考试。

  附件: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点击链接下载)

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自考备考历年真题很重要 点击下载万题库免费做真题,还有专业老师的答案解析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自考免费直播课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2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2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3年自考报名时间2023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