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名师点拨 > 正文

2014年自学考试复习三字决:早 精 恒

来源:考试吧 2013-12-29 15:3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使人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磨练一个人的韧性,掌握自学的方法。

  有不少人说自考太难,不知如何下手。我觉得自考确实不容易,因为她考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个人的意志和自我管理能力。自考的含金量也正体现在这里。自考使人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磨练一个人的韧性,掌握自学的方法。北京自考30年的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在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的考生。他们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他们具备不断战胜自我的意志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自考学习要把握好三点。

  首先是“早”。

  自考半年一个周期,看上去很长,但时间如梭,一转眼考试期就到了,所以动手一定要早。要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学习。考试结束后进行必要的休息,随后立即调整好心态,开始向新的课程进军。自考的学习既需要研读教材,做笔记,还需做练习题。需要大量的时间,早动手,就能为自己赢得宝贵的时间。特别是边工作边自考的朋友,时间更为宝贵。

  其次是“精”。

  研读教材要精细。自考没有老师,关键看自己是否读懂了教材,是否掌握了课程的知识脉络。自考的考试范围广,有可能考到所有的知识点。笔者当初在学习一门课程时,只注意教材里的“干货”,对一些自认为不重要的内容一扫而过,但到考试时,一道大题考的恰恰就是被我忽略的内容,似曾相识,就是答不出要点。所以,学习务必要精细。学习时细致一些,也能更好地理解知识内容,理解了便可举一反三,比死记硬背效率要高得多。

  最后是“恒”。

  如果把自考比作一条项链,那串起每颗珍珠的线就是那份持之以恒的信念。一定要战胜自我,持之以恒。很多自考生都是白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后,夜晚翻出书本。这就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保障休息和健康。更重要的是要有战胜自我、坚持到底的信念。自考学习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循序渐进是最佳状态。一分付出一分回报,不付出就一点回报也没有,这一点我深有感触。自考是一场马拉松,关键是坚持到底。最后收获的不是奖励而是信心。这信心鼓舞你开始新的征程。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4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报考指南

  2014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吧整理:2014年1月自学考试备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