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2年4月自考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简答题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2-4-17 18:2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2年4月自考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简答题真题答案”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2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2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估分↓↓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36.【题干】简析郭沫若诗歌《凤凰涅槃》的艺术特色。

  【答案】(1)想象瑰丽,色彩鲜明,富有浪漫主义特色。显示一种火山爆发式的激情和狂飙突进般的气概,以凤凰自焚再生的故事贯通着蔑视一切、荡涤一切、创造一切的磅礴气势和力度。

  (2)泛神论色彩。把宇宙万物和自我融汇在一起,造成一种万物同源、和谐一致的境界,既表现诗人与祖国人民融合为一的愿望,也具有浓厚的泛神论色彩。

  (3)诗歌形式(自由体形式),彻底打破旧格律诗的镣铐,大胆借鉴西方近代自由体诗,形式自由奔放,实现诗体的大解放。大量采用设问、排比、反复的手法,表达酣畅,节奏明快。

  【考点】《凤凰涅槃》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7.【题干】简析阿垅诗歌《纤夫》中对纤夫形象的刻画。

  【答案】(1)融入了作为空间艺术的雕塑手法,从不同的角度、方位、距离,对纤夫进行反复、多重的美学观照,使“纤夫”这一艺术形象在饱满的情感内容之外,又有很强的立体感。

  (2)借助描写风、大木船、绳等物象,采用拟人、排比、反复等修辞手法,动态刻画了纤夫拉船时艰难跋涉的姿态和脚步,突出纤夫顽强的生命力。

  (3)诗行长短不一,节奏多变,在压抑又激昂的情绪基调中呈现纤夫身上蕴含的坚韧强劲的民族精神。

  【考点】《纤夫》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8.【题干】简析梁遇春散文《谈“流浪汉”》的艺术特点。

  【答案】(1)看似结构松散,实则所有的引用、想象、推理、比喻、纵谈,都围绕着“赞美流浪汉精神”的主旨,散而不乱。

  (2)善于对引用的材料发生议论,在细枝末节处大加发挥,但总能于紧要处由博返约,收束到主旨上,大量引用西方文化中的经典。

  (3)把流浪汉与所谓“君子”和循规蹈矩的人们做对比,指出他们丝毫没有“火气”,安分守己、扭扭捏捏、装腔作势,只能是生活的旁观者,丧失了生命真正的快乐。

  【考点】《谈“流浪汉”》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9.【题干】简析艾芜小说《山峡中》野猫子的形象特点。

  【答案】(1)野猫子是一个既美丽又可怕,富有生气,充满野性的少女形象。

  (2)她身上有着流浪汉的共同性格特征:豪壮、雄强、泼辣、狡黠、野蛮。野猫子是土匪头子的女儿,从小失去母亲,跟随着父亲在刀尖上过日子,泼辣、凶狠、富有野性,偷布时的机敏狡猾。

  (3)她身上又有来自少女天性的特征:天真、活泼、幼稚、善良、娇媚。怀抱小木人时的善良温柔,唱歌时的天真以及对无忧无虑生活的向往。她始终具有对美好生活和理想世界的憧憬。

  (4)在野猫子身上,表现出流浪汉的共性与乡村姑娘的个性相统一的特征。使得这一形象十分丰满动人。

  【考点】《山峡中》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声明:本文为考试吧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
获取4月自考成绩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2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2年4月自考答案

  202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2022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