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2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已公布(部分)

“2022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已公布(部分)”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2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2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毛概》估分↓↓

美好明天课堂自考学历中心

专业:公共课

科目:【毛概】

  二、简答题(7选5,每小题7分。共35分)

  26.【题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

  【答案】毛泽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中,概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1)中国革命的对象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

  (2)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3)新民主主义总路线的核心是无产阶级领导,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区别的根本标志。

  (4)革命的性质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革命前途是社会主义而不是资本主义。

  【考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27.【题干】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

  【答案】

  (1)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2)邓小平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篇之作。

  (3)邓小平理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南。

  【考点】邓小平理论——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

  28.【题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是什么。

  【答案】

  (1)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看,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进程看,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3)从人类文明进程看,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考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29.【题干】中国梦的本质。

  【答案】(1)国家富强: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2)民族振兴:通过自己的不断发展与强大,继承并创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以及先进文明成果,进而使中华民族再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再次以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3)人民幸福:人民权利保障更加充分,人人得享共同发展,生活在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4)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者之间紧密相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保障,人民幸福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考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0.【题干】我国的国体和政体。

  【答案】

  (1)我国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2)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能够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和最高实现形式,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形式。

  【考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1.【题干】新时代如何全面从严治党。

  【答案】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主要包括民主集中制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内容。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

  (4)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制度问题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加强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要贯穿始终。

  (5)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

  【考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32.【题干】建党100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

  【答案】

  (1)一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2)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3)三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人民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4)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考点】时政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三、材料题(共15分)

  33.【题干】论述如何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

  【答案】

  (1)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

  (3)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考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声明:本文为考试吧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
获取4月自考成绩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2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2年4月自考答案

  202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2022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