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公布(部分)

“2021年4月自考《毛概》真题及答案公布(部分)”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21年4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21年4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毛概》估分↓↓

美好明天课堂自考学历中心

专业:公共课

科目:【毛概】

  二、简答题(7选5,每题7分。共35分)

  26.【题干】简述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意义。

  【答案】

  (1)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为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奠定了坚定的思想理论基础。

  (2)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我们党领导全国人们,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变革。

  (3)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毛泽东思想依然是中国人民不断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将长期激励和指导我们前进。

  【考点】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

  27.【题干】简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的两个联盟。

  【答案】

  (1)工人阶级同农民阶级、广大知识分子以及其他劳动者的同盟,主要是工农联盟。这是统一战线的基础。

  (2)工人阶级和非劳动人民的联盟,主要是与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考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

  28.【题干】简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

  【答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精力的特定阶段,即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整个历史阶段。包含两层含义:

  (1)我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是对我国社会性质的界定;

  (2)我国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我们必须正视这个实际,不能超越这个阶段,是对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程度的界定。

  【考点】邓小平理论——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和主要内容

  29.【题干】简述三个代表的含义。

  【答案】

  (1)中国共产党必须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体现了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通过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2)中国共产党必须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促进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3)中国共产党必须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

  【考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

  30.【题干】如何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

  【答案】

  (1)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

  (2)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

  (3)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4)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考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31.【题干】简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

  【答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由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四个方面组成。

  【考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

  32.时政题,略

  三、材料题(共15分)

  33.【题干】论述党的领导的优势。

  (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建者。没有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度优势也就无从谈起。

  (2)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根本保障。包括保持党和国家活力方面的优势;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优势;维护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优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方面的优势;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方面的优势。

  (3)中国共产党的自身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主要来源。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独特的自身优势,即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理论优势;坚定崇高政治理想信念的政治优势;严密组织体系、严明组织纪律的组织优势;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优势。

  【考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这里只可以看,下载万题库估分,还可以练,可以看解析【点击下载

  声明:本文为考试吧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
获取2021年4月自考成绩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4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1年4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年4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1年4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