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答案(完整版)

来源:考试吧 2019-10-20 21:4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答案(部分),更多2019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年10月《人力资源管理(一)》真题

(课程代码00147)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

  1.【题干】在全社会范围内对人力资源的计划、配置、开发和使用的过程被称为( )。

  【选项】

  A.宏观的人力资源管理

  B.地区的人力资源管理

  C.微观的人力资源管理

  D.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

  【答案】A

  【解析】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包括宏观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微观的人力资源管理两个部分。宏观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国家层面和全局性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对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的人力资源实施的管理。它是指在全社会范围内对人力资源的计划、配置、开发和使用的过程。微观人力资源管理指的是特定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故选A。

  【考点】人力资源管理概述

  2.【题干】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的企业是( )。

  【选项】

  A.腾讯

  B.百度

  C.沃尔玛

  D.阿里巴巴

  【答案】D

  【解析】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的企业是阿里巴巴。

  【考点】人力资源概述

  3.【题干】人事管理活动经历了初级阶段、科学管理阶段、人力资源管理阶段和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阶段的发展过程,下列选项中属于初级阶段特点的是( )。

  【选项】

  A.以工作为中心

  B.传统的经验管理

  C.人与工作相互适应

  D.提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

  【答案】B

  【解析】人事管理活动经历了初级阶段、科学管理阶段、人力资源管理阶段和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阶段的发展过程,初级阶段特点:传统的经验管理。A.科学管理阶段的特点:以工作为中心。C.人力资源管理阶段:人与工作相适应。D.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阶段: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

  【考点】人力资源管理概述

  4.【题干】下列选项中,属于内容型激励理论的是( )。

  【选项】

  A.公平理论

  B.归因理论

  C.期望理论

  D.双因素理论

  【答案】D

  【解析】AC是属于过程型激励理论。B属于行为后果型激励理论。故选D。

  【考点】激励理论

  5.【题干】奖金激励属于( )。

  【选项】

  A.负激励

  B.内激励

  C.外激励

  D.精神激励

  【答案】C

  【解析】奖金是属于物质激励、正激励、外激励,所有ABD错误,故选C。外激励是由外酬引发的,与工作任务本身无直接关系的激励。外酬是指工作任务完成后或在工作场所以外所获得的满足感,它与工作任务不是同步的。

  【考点】激励概述

  6.【题干】企业用某种具有吸引力的奖励措施,以表示对职工努力进行安全生产行为的肯定,从而引导职工进一步遵守安全生产规则。这种激励方式的理论基础是( )。

  【选项】

  A.ERG理论

  B.强化理论

  C.成就需要理论

  D.综合激励理论

  【答案】B

  【解析】材料中的这个案例,体现的是强化理论中的正强化这种类型。当人们采取某种行为时,能从他人那里得到某种令其感到愉快的结果,这种结果反过来又称为推进人们趋向或重复此种行为的力量。故选B。

  【考点】激励理论

  7.【题干】责任相似或相同的职位集合被称为( )。

  【选项】

  A.职级

  B.职业

  C.职务

  D.职责

  【答案】C

  【解析】【职务】是一组重要责任相似或相同的职位集合。故选C。A.职级就是一定职务层次所对应的级别。C.职业是参与社会分工,利用专门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获取合理报酬,作为物质生活来源,并满足精神需求的工作。D工作职责是由各项相关联的任务构成,可以是一项任务,也可以是多项任务组成。

  【考点】工作分析概述

  8.【题干】功能性职务分析法的基础是DPT理论,其中D指的是( )。

  【选项】

  A.资料方面的信息

  B.人员方面的信息

  C.事物方面的信息

  D.其他方面的信息

  【答案】A

  【解析】功能性职务分析法的基础是DPT理论。D(date):资料方面的信息;P(people):“人”方面的信息;T(thing):事物方面的信息。

  【考点】工作分析的程序及方法

  9.【题干】工作设计中应考虑每个人的工作量是否合理,时间是否均衡。这一原则被称为( )。

  【选项】

  A.系统原则

  B.匹配原则

  C.简化原则

  D.实用原则

  【答案】B

  【解析】工作设计中应考虑每个人的工作量是否合理,时间是否均衡,体现的是匹配原则,故选B。A.系统原则是指工作设计要与组织的战略、设计思路相适应,不同的工作也需要形成横向、纵向上的有机联系,保证工作的覆盖面及合理性,形成有效的整体,从而发挥组织的最大效能。C.简单化原则。在进行工作设计时,应尽可能地将复杂的关系包含在一个岗位中,以减少人力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D.实用原则。将工作事件与工作目标相结合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工作现状与人员能力等方面的影响,既不能要求过高,也不能要求过低,应在一定程度上让员工通过学习、努力来适应工作。

  【考点】工作设计

  10.【题干】按照人力资源规划的时间长短,短期人力资源规划的时间是( )。

  【选项】

  A.1年或者1年以内

  B.2年或者2年以内

  C.3年或者3年以内

  D.5年或者5年以内

  【答案】A

  【解析】按照规划的时间长短划分,可划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短期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一年或者一年以内的规划,这类规划由于时间相对较短,因此其目标比较明确,内容也比较具体,更多地体现为操作性的东西。故选A。长期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规划,由于规划的时间较长,对各种因素不可能做出准确的预测,因此这类规划往往是指导性的,在具体实施时要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具有强烈的战略性色彩;中期人力资源规划则介于长期和短期人力资源规划之间,一般是指一年以上五年以内的规划。

  【考点】人力资源规划概述

  11.【题干】人力资源预测方法中,趋势分析法属于( )。

  【选项】

  A.定性方法

  B.定量方法

  C.内部供给分析方法

  D.外部供给分析方法

  【答案】

  【解析】趋势分析法是根据过去人力资源需求趋势来预测未来需求情况的方法,属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中的定量方法,故选B。

  【考点】人力资源预测

  12.【题干】在招聘过程中,负责招聘工作评估的部门是( )。

  【选项】

  A.用人部门

  B.政府部门

  C.人力资源部门

  D.上级领导部门

  【答案】C

……

……

 点击下载完整版:2019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答案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