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万题库:2018年10月自考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8-10-21 13:2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万题库:2018年10月自考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真题及答案解析,更多2018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自考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简答题

  1、《阿Q正传》中阿Q对革命的认识

  (1)阿Q是生活于辛亥革命时期中国农村的一个普通雇农。

  (2)阿Q的思想中有着封建的传统观念,同时也有要求革命的一面。他假想的革命的目的带有浓厚的封建色彩,但他对革命的向往也表现了贫苦农民要求改变被压迫被欺辱的现状的基本愿望。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2、杜运燮《山》表现手法上的主要特点

  (1)巧妙的构思,诗人将矛盾现象作为构思的基础,揭示出诗人不满足于现状、不懈追求的精神境界,带给读者丰富的心理感受。

  (2)比喻、拟人手法的运用。诗人贴切地把追求者比喻为山,再拟人化地展示山的远大追求。

  (3)注重节奏而不刻意限定形式的现代主义特征。诗歌的长短随诗意而定,整体呈现出一种自由的美感。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3、杜运燮《山》意蕴

  (1)诗人以拟人化的手法塑造了一个追求者——山的形象,它因追求而永远不满,不满自己的位置,向往天空、太阳、月亮、星群、风和流水,歌颂追求理想时代的英雄,隐含了对庸俗生活的批判。

  (2)追求者又是寂寞的,追求是一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必须不断离开自己已经获得的一切。表达了中国诗人在艰难的现实处境中对理想的坚持。超越自身、向终极意义追求的人生境界。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4、陈白尘的《升官图》运用的喜剧手法

  (1)借助剧中的梦境,大胆而合理地运用夸张、变形、重复、对比、巧合等喜剧手法,使社会现实充分滑稽化和陌生化,使梦境与现实、荒唐与真实有机统一起来,从而达到假中有真的喜剧效果。

  (2)剧本使人物形象的漫画化和性格化相结合,善于通过人物的自相矛盾和群丑们的互相攻讦,让他们在自我表露、互揭隐私中撕破各种伪装,暴露其无耻卑劣的本相;同时又依照人物自身的性格逻辑,表现他们不同的喜剧个性。

  (3)剧本的语言通俗生动、犀利泼辣、凝练精警,大量使用戏仿、反讽、夸张的手法,增强了喜剧效果。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5、夏衍《包身工》人物描写的群像和个别典型相结合的人物描写特点。

  (1)一个工房包身工群像作为描写重点,生活浓缩为一天的三个场景:起床、早餐、上工,全景式地描绘出包身工的群像。

  (2)描写芦柴棒、小福子和不知姓名的小姑娘这三人被殴打、侮辱的悲惨遭遇。

  (3)点面结合,抓典型事例进行具体描写,使读者从整体上对包身工进行全景式的了解,揭露日本资本家及其走狗的真面目,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二、论述题

  《金黄的稻束》分析“金黄的稻束”的意象及其含义,以及艺术手法

  1、“金黄的稻束”的意象及其含义

  (1)诗人通过类似联想把金黄的稻束想象成有着皱了的美丽的脸的“疲倦的母亲”的雕像,没有那无数个疲倦的母亲,就没有丰收的金黄的稻束。

  (2)表达了对作为孕育者和劳动者的母亲的崇高敬意。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2、艺术手法

  (1)诗人借景抒情,寻找抽象与物体之间的内在契合,运用象形性词汇来承受思想,从而使形象与思想达成“孪生体”,达到追求现实、象征和思想的结合,很好地体现了现代诗“思想知觉化”的重要特征。

  (2)全诗宁静、饱满、透明,让人联想到古希腊艺术中的“静穆”,语言带有一种雕塑的质感和光辉。不仅具有情绪感染力,更具有思维启示力。

  【下载自考万题库 对答案 看直播解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2018年10月自考答案

  2018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自考万题库对答案手机对答案】※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对答案

  2018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9年自考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