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0考研哪些专业国家线可能会提高(4.14更新)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8:0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哪些专业国家线可能会提高,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在过去几年中考研报考人数一直呈现出递增的趋势,2014年考研报考人数为172万,而到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为290万人,这五年来平均每年增加人数为24万左右,结合2020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人数来看,预计2020年考研报考人数会超过310万人,考研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而考研报考人数的增加直接带来的影响就是一些专业的考研国家线可能会有所提高,这将会对一些考研学生带来影响,那么2020考研哪些专业的考研国家线可能会提高呢?作为老师,我认为2020年这五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可能会继续提高。

  第一,理学类专业。理学类专业包括很多,比如包括生物科学专业、数学专业、化工等专业,理学类专业的考研国家线一直稳定在280分左右,但是在2019年考研中,由于考研报考人数太多,使得当年的理学类专业考研国家线总分提高了10分,英语和政治单科线提高了3分,而在2017年考研中理学类专业英语和政治考研国家线也仅仅是39分,2019年考研人数比2017年考研人数多了近90万人,考研英语国家线有所提高,因而预计在2020年考研中理学类专业考研国家线可能还会提高。

  第二,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在考研国家线中这两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无论是总分还是单科线都是一样的,因此综合来进行分析。由于经管类专业一直是考研的热门专业,每年考研报考的人数非常多,很多不是经管类专业的学生也选择跨专业考研报考经管类专业,因此经管类专业考研国家线也随之水涨船高,在2019年考研中,经管类这两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总分国家线提高了15分,英语和政治单科线提高了5分,而如果2020年考研人数继续增加,那么2020年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专业考研国家线可能将会继续提高。

  第三,文学专业。文学专业历年来都是考研最难考专业之一,文学专业每年的考研国家线总分和单科线都比其他专业要高一些。在2018年文学专业考研总分国家线是345,英语和政治单科分数线是55分,而在2019年文学专业考研总分国家线提高了10分,英语降低了4分,但是英语国家线还是要比其他的专业要高。因此预测2020考研文学专业总分国家线将会继续提高,英语国家线将会回到2018年的考研水平。

  第四,教育学专业。教育学专业在很多人眼中根本不是热门专业,也比较少去关注该专业。但是实际上教育学这几年考研还是挺火的,因为教育学考研不考数学,而且考研国家线要比文学专业分数低,并且将来从事的工作还有些类似,因此很多文学专业的学生跨专业考研来考教育学。2018年教育学考研国家线总分为320分,到了2019年教育学考研国家线提高了5分,而随着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的增加,意味着2020年考研报考人数还是可能会进一步有所提高。

  对2020年考研国家线哪些专业考研国家线可能会提高?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看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