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20考研就业前景好的七大“冷门”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1:4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就业前景好的七大“冷门”专业,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选专业,很多同学都喜欢选择比较热门的专业。其实,看似热门的专业,就业压力反而很大,就业前景也不如你想的那么好。本文建议大家不妨考虑看看某些冷门专业,其实前景可观,本文给大家推荐7个:

  一、大气科学专业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理学类专业的就业情况要比工学类专业差很多,我们不难发现,很多理学专业都是冷门专业,比如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等。但是,大气科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并不差。从学习内容上来看,大气科学专业主要学习大气探测、气候学、天气学、人工影响天气等课程,这类专业最主要的一个就业方向就是气象局。另外,近些年来,我国民用航空产业、风电产业快速发展,而这两大产业也非常需要大气科学方面的人才。所以,大气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是很好的。

  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这几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正在悄悄变“热”。

  一是国家的政策导向使它的关注度日益上升。

  二是思政专业课程设置对学生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将来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关系很大,其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引导比任何其他学科都更重要。而学生的品行、道德,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将影响他们的一生一世。

  三、航空航天类专业

  航空航天相关的部分专业就业率高达97~98%,毕业生五年后平均月薪达到10635元,在所有专业中排名前三。

  如今,世界航空航天市场总额已高达数千亿美元,并且正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中国近年来在该领域的投入也明显增加,一系列鼓励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并实施。

  伴随着“登月”的日益临近,我国对于航空航天人才的需求必定越来越多。此前频频遇冷的航空航天专业已经成为就业市场上的热门。

  四、智能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一门融合了电气、计算机、传感、通讯、控制等众多学科领域,多学科相互合作、相互研究的跨学科专业。

  它涉及机器人技术、微电子机械系统、以新一代网络计算为基础的智能系统,及与国民经济、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智能技术与系统等。

  该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领域包括电子信息、自动控制、计算机、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毕业生主要从事产品开发、系统测试、技术支持与咨询、产品销售等工作,以及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应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五、风景园林专业

  风景园林专业看起来像是农学类专业,所以,不少人都把风景园林专业当成是冷门专业。其实,在我国的专业设置中,风景园林专业是属于建筑类专业,这个专业培养的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人才。现在,我国的城市越来越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很多城市都希望把自己打造得更“美”一点,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也越来越重视村容村貌,所以,现在我国对风景园林设计人才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

  六、医学英语专业

  近些年,英语专业已经成了一个冷门专业,由于专业优势不大,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并不是很好。受到英语专业的影响,医学英语专业也经常被很多人当成是冷门专业。其实,医学英语专业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专业。长期以来,医学都是科研领域的热门学科,医药产业也一直是发展前景很好的产业,而很多医学、药品类英文专业术语都非常复杂,这就使得很多医学、药品类英文文章晦涩难懂,翻译起来很困难,尤其是科研论文,而医学英语专业就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所以,医学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是不错的。

  七、机器人工程

  智能机器人是集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全球定位导航、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自动化等多种学科和技术的产物。

  按照工信部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将达到100万台,大概需要20万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从业人员。这就意味着,未来平均每年需要培养3万名以上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