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择校:关注11大行业名校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7:5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择校:关注11大行业名校,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京邮电大学

  信息行业第一名校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它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属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它被誉为“通信学科的摇篮”:是中国第一个教授信息论的大学,是第一个开设信息论本科专业的大学,第一个编著信息安全本科教材的大学。它是中国三个设置密码学博士点的高校之一,是极少数拥有信息安全博士点的大学。拥有如此众多个第一和显赫成绩,北京邮电大学被誉为中国信息行业的最高学府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图书馆是全国最大的邮电通信专业性图书馆,在“通信与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等方面藏书齐全,并具有一流的现代化数据检索和信息查询服务水平。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效益最好的行业,也是外资投资领域最多的行业。在北京的教育部直属大学中,北京邮电大学是唯一一所连续多年本科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的高校。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同学大都就业于国内的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大公司和国际著名的计算机和电子、通讯公司,像摩托罗拉、微软公司、三星公司、SONY公司等。中国信息行业高层中的60%来自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对外汉语优势高校

  如今,现代汉语教育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热门话题。“汉风”“华流”“中国热”正在全球兴起。今后几年汉语教师的缺口将非常大,但是从业者中仅有一半人获得了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对外汉语教师如此缺失的情况下,北京语言大学尽显优势。

  北京语言大学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学科门类涵盖文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工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等学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普通高校全国重点学科,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对同学们进行外语、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信息科学、会计学等专业教育,并承担着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培养、培训以及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全总直属的唯一院校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原中国工运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它的前身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和中国工运学院。2003年5月,中国工运学院由成人高校改制为普通本科高校,改制升格后更名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它是一所以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重点培养劳动关系、经济管理、公共管理人才的部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为我国多级党政机关、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院的教学科研在劳动关系、劳动法律、社会工作、工会理论与实践、劳动安全、劳动与社会保障、企业民主管理、中国工人运动史等领域居国内先进水平。

  ►中华女子学院

  全国第一所女子学院

  坐落于“王城”北京的中华女子学院似乎并不为多数人所熟知,它的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邓颖超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后经历了全国妇联妇女干部学校、全国妇联管理干部学院等时期。目前,中华女子学院设置有社会工作硕士点招生。

  ►外交学院

  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复合人才的高校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是由周恩来同志倡议,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

  外交学院拥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国对外关系、外交学、国际法、外国政治制度、世界史、外国语言文学、英美文化研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外院校友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国家外交外事、国际问题教学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担任政府部长级职务的十余人,出任驻外大使、参赞和国内各部门司局级职务的校友数百人。

  ►南京审计大学

  中国审计最高学府

  南审是中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院校,学校与国家审计署同时诞生。与中国审计事业同步发展,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2011年学校变更为三部一省共建高校(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和江苏省)。学校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院校,是全国审计系统、金融系统干部培训的基地。

  学校的审计学专业最为有名,该专业同学每年的就业率达100%。审计学、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被列为国家审计署和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审计学专业被列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学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之一,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协作组常务理事单位。设立了江苏省唯一的“全球推荐级ACCA培训中心”,该中心ACCA课程统考通过率高出全球平均通过率。

  ►中国计量大学

  质量监督检验王牌

  坐落历史名城杭州,中国计量大学是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是一所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并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普通高校,2011年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学院承担着中国测试计量技术的重要研究份额。测量技术与控制等专业一直都保持着较好的就业率。拥有计量、标准化、质量工程、质量管理、检验检疫、安全工程等重点专业。学院的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在超精测试技术与流量测试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光学工程学科在分布光纤测温及稀土光谱测量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在非线性镇定问题的研究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机械电子工程和企业管理学科也都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吉林财经大学

  税务行业的传统强校

  吉林财经大学始建于1948年9月,1992年成为我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税务本科高等学校,坐落在长春,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兼有法学、文学、工学、理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高等财经院校。

  其最具品牌效应的专业是税务专业,其中的财政专业为省部级重点学科,并设有财政学(税收研究方向的硕士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已形成了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税收理论、外国财政、国有资产管理等稳定的研究方向;而税务专业是重中之重的专业,所学习的税收理论、税制建设、国际税收、税务代理、税收筹划等专业课程,将为同学们将来从事税务实际工作和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海大学

  水利行业的龙头老大

  河海大学是以水利为特色的百年名校,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河海大学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15年创建于南京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1952年南京大学水利系、交通大学水利系、同济大学土木系水利组、浙江大学土木系水利组以及华东水利专科学校合并成立“华东水利学院”。1960年成为全国32所工科重点大学之一。1985年恢复“河海“传统校名,并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

  截至2014年8月,河海大学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水利工程),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其中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水利工程学科总体实力最强,支撑及相关学科门类众多。

  ►北京印刷学院

  亚洲唯一以出版印刷为特色的院校

  北京印刷学院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北京市共建的普通高校。作为我国乃至整个亚洲唯一一所以出版印刷为特色的专业本科院校。“工科与文科结合、科学与艺术结合、学校与行业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北京印刷学院的特色。学校隶属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其出版编辑、艺术设计、绘画、动画、广告学等专业,可谓一流。经过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工、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大学。

  在特色办学方面,学院提出了以图文信息的获取、加工处理、存储、传播和视觉再现所涉及的科学、工程、技术、文科、管理、艺术、法律等学科为特色专业方向,全面实现与我国的出版、印刷、包装以及相关行业发展和人才的需求接轨。学校也已逐步从单科学院发展成为多学科高等学校。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是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源地之一。以“会计”命名的唯一本科院校。

  学校由“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教育家潘序伦先生始创于1928年,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学校同其他财经院校合并。1980年复校,2003年设置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11年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国家特色专业2个:会计学、金融学。建有会计学国家级人才培

  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特色专业:以会计学为重点,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