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mba报考条件及内容,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报考mba的小伙伴,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mba的报考条件、考试内容等相关常识,本文跟大家详细解读:

  什么是MBA?

  MBA(工商管理硕士),属于管理类专业硕士,旨在培养能够胜任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可以简单理解为是一种专门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设计的研究生学位。

  MBA报考条件

  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 专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b) 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c) 硕士、博士: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不同学校可能会设置不同的额外条件,如要求突出的工作业绩,拥有CET-4证书等等。

  怎么才能读MBA?

  国内读MBA的途径主要有以下三种:

  a)参加全国联考

2020mba报考条件及内容

  MBA全国联考内容

  优点:主流的就读MBA的途径,国内学校可选择的比较多,学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

  缺点:备考时间较长,很多在职考生没有多余时间复习备考;考生多,竞争压力比较大,淘汰率较高。

  b)中外合作办学

  优点:免联考入学,只需要参加院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入学难度低,部分中外项目毕业时不需要准备论文和答辩,毕业后可获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

  缺点:开办院校少;中外MBA项目学费普遍高于国内MBA院校,一般在十几万~几十万不等;单证,只有硕士学位证书。

  c)在职研修班

  优点:免试入学,只需要提交相关材料通过院校审核即可入学学习MBA课程,前期只需要交付研修班学习费用,如果在有效年限内通过MBA联考再补齐剩余学费即可获得MBA双证。

  缺点:在有效年限内未通过MBA联考者只有研修班结业证书。

  MBA学什么,怎么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会计学、公司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授课方式:面授、远程

  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

  学习时间:2~3年

  读MBA能得到什么?

  a)提升管理综合能力

  读MBA可以学到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提升管理、营销、金融、财务、人力资源、沟通等各方面能力。

  b)积累优质人脉

  学习MBA的精英们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和他们一起学习,无形之中能够为你积累更多优质的人脉;同时能够结识一批优秀的教授,他们之中不乏经验丰富的商业人才;各个院校都会邀请来自第一线的中外CEO或企业家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成功心得和经验教训。

  c)学历是职场晋升和职业发展的敲门砖

  就读MBA可以得到和统招研究生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含金量和普通的研究生几乎一样,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受欢迎的硕士学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