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政策 > 正文

2017考研EMBA招考改革了 跟你有关系吗?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4-5 8:4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EMBA招考改革了 跟你有关系吗,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4月1日,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规范意见》)。《规范意见》要求从2017年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以下统称EMBA)统一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考生参加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由教育部划定统一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培养院校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自主录取;自2016年12月1日起,各培养院校不再自行组织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

  EMBA的招考改革意味着哪些方面的变革?下面将对这个问题进行解析,与大家一起探讨。

  首先,招生更加公平透明

  对比之前院校自主举办笔试、面试,需要考生提供企业推荐信和考生论文的录取方式,新的招考方式是将EMBA考试放置在更大平台上进行人才甄选的方式。进行统一考试,有利于杜绝考生花钱买学位等现象的发生,保证了EMBA考试的公平竞争,并且成绩官方而透明,能让更多有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人才拥有更多机会。

  其次,杜绝院校乱收费的现象

  《规范意见》要求,各培养院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须按程序报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学费标准必须在招生简章中注明,并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EMBA和MBA的收费相对普通专业硕士来说均非常高,尤其EMBA更是会有几十万不等的价位。《规范意见》出台后,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院校招生的自由度,并且杜绝了院校乱收费或者考生买学位的现象,从学费方面维护了考生的利益,保证了教育的公平。

  再次,学位含金量增加

  通过EMBA考试的考生在毕业之后,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具有高度政治素养、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中、高层管理者,并且会摘掉花钱买学位的帽子,让企业和社会更加信任考生的知识和能力,促进更多的EMBA学生用真才实学在各个管理岗位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企业和社会重用的人才。

  最后,考试压力增加

  EMBA考生参加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入学统一考试,虽然还未规定具体的考试科目,但依据目前工商管理硕士考试的科目来看,势必对考生的英语、数学、逻辑等方面进行更加系统的考查,且招生过程中,考生的思想政治考核成为了重要标准之一。想要通过EMBA考试,拥有大量的钱财和人脉已经不是绝对优势,而在短期内迅速提升自己的英语和专业课水平瞬间变得尤为重要,这一变化让每日奔忙于工作,时间零散的考生学习压力增大。

  综上可知,面对考试形势日趋严峻的EMBA考试,考生虽然在经济条件和工作经验上有优势,但在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上却因时间紧张、零散而具有极大的弱势,要在繁忙的工作当中抽出时间把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好,借助外力来减轻负担也不失为一种上佳之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EMBA2017年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