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21考研:22所医学院校考研难度评估

来源:考试吧 2020-10-15 15:0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22所医学院校考研难度评估,更多2021考研报名时间、2021考研报名入口、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就医学专业来说,总体而言,无论是名校还是普通院校,其基础医学的分数线都差不大,但临床医学的分数却相差甚远,比如北大医学部、北京协和等临床热门专业,录取分数400+以上,而这些学校的基础医学分数线只有310分左右。医学考研应该如何择校?下面针对22所医学院校的考研难度给大家评估品评估:

  ►北京协和医院

  门槛高,是医学生的圣地,每年招收的人数不多,但可以说全是精英,虽然初试成绩根据国家线划分,但复试时候英语要求很高,报考的研究生类型以科研型居多,而其科研型硕士三年研究生学习几乎全在实验室度过,各个专业竞争力都很强。

  ►北京大学医学部

  是中国政府教育部依靠中国自己的力量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国立学校。学校以精英教育为本,重视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每年本科直升研究生的数量与推免生的比例都较大,报考的研究生类型以科研型居多,报考本身难度并不大,但不一定能读到最想读的专业,因为具体专业需在复试双向选择,高分者有优先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报考热度已经连续多年超过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招生人数5:1,热门专业:内分泌,消化内科,风湿病学,儿科学等。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老牌名校,每年报考人数众多,其中护理学报录比是13.67:1,放射医学是1.25:1.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老牌名校,每年报考人数较多,复试难度较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外科实力强,热门专业为:普外科,泌尿外科等。

  ►浙江大学医学院

  老牌名校,考研难度系数大,分数较高,尤其对英语要求很高。首都医科大学地处北京,地理环境优越,各个附属医院实力都很强,虽然既不是211也不是985院校,但学校排名较靠前,每年报考人数众多,录取比例较低。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正所谓“北协和,南湘雅”湘雅医学院名声远扬,很多考生是冲着这一牌子报考的,每年初试分数线非常高,而复试相对容易,通过率较高。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

  老牌名校,报考考生大多数来自南方,招生人数较少,录取率高。

  ►吉林大学医学院

  学校规模大,规模人数多,考生大多数来自北方,附属医学院较好,但调剂名额少。

  ►山东大学医学院

  报考生以本省为主,但是并非因为排外,而是山东医学生人数众多,考分高,竞争压力较大。

  ►苏州大学医学院

  地处发达的长三角和美丽的江南地区,临近上海等发达尘世,初试每年吸引大批考生,初试分数不是很高,报录比较高。

  ►天津医科大学

  地理位置优越,紧邻首都,以北方考生为主,今年分数线稍降,基本不接收调剂生,主要的热门专业为:肿瘤,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内分泌。

  ►中国医科大学

  报考人数多,难度较小,地处沈阳,附属医院待遇较好,重点学科主要有:呼吸内科,儿科学,普通外科,皮肤病与性病学,肿瘤学,医学影像学等。

  ►南京医科大学

  热门专业竞争激烈,虽然综合排名不如南京大学,但医学实力较强,重点学科主要有:心内科,普通外科,血液内科,老年医学,生殖医学等。

  ►南方医科大学

  原为第一军医大学,虽然非211、985,但是报考人数较多,以广东为主,报考难度相对较低。

  ►西安交通大学

  地处西北,毕业生就业较有保障,近年发展速度快,尤其适合如下两类考生报考,家在西北部,想在西北部就业,想上211,985院校。

  ►河北医科大学

  以本校考生居多,几乎过线就能考上,难度不大,报录比高,但调剂名额少。

  ►武汉大学医学院

  以本校考生居多,分数线低,几乎过线就能考上,难度不大,报录比高。

  ►郑州大学医学院

  以本校考生居多,分数线低,几乎过线就能考上,难度不大,报录比高,但调剂名额少。

  ►青岛大学医学院

  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具有较强的地方吸引力,考研难度较大,因为青岛大学医学院是当地唯一一所医学院校,所以培养单位较多,报考专业也较多,调剂名额也多。

  ►重庆医科大学

  招收人数多,一般过线就能考上,每年调剂名额多。

  ►哈尔滨医科大学

  地理位置院,报考人少,但学校重视临床技能,报考生源以黑龙江和内蒙古居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