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21考研:相对好考的985、211院校

来源:考试吧 2020-8-13 11:5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相对好考的985、211院校,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相对好考的985

  1、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海洋科学、水产

  国家重点学科:海洋科学、水产科学、海洋化学、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学、捕捞学、海洋地质、渔业资源、港口、海岸及近海工(培育)、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物理海洋学、环境科学

  帮帮有话说:中国海洋大学属于非自主划线的985院校,相对于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来说容易上岸。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管32所副部级建制重点大学之一,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111计划”、“2011计划”、“千人计划”。

  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也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葡萄酒专业稳居全国第一。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农学

  国家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帮帮有话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属于非自主划线的985院校,相对于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来说容易上岸。

  3、国防科技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简称“国防科技大学”,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位列第一个五年计划国家156项重点建设工程、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军队“2110工程”。

  为中共中央1959年确定的全国20所重点大学之一、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院校、全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院校。

  ►重点学科:

  国家双一流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国家级重点学科: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原子与分子物理、机械电子工程、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帮帮有话说:国防科技大学属于非自主划线的985院校,相对于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来说容易上岸。

  4、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教育部共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生态学、大气科学、草学

  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固体力学、生态学、植物学、自然地理学、有机化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民族学、区域经济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历史文献学

  5、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亚太高校书院联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成员。

  ►重点学科: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教育学、地理学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基础心理学、中国古代文学、基础数学、光学、生态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中国哲学、世界史、动物学、运动人体科学、系统分析与集成

  帮帮有话说:华东师范大学属于非自主划线的985院校,相对于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来说容易上岸。

  6、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位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共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同建设。重大早在民国时期就是中国最杰出的国立大学之一,建国后以“建筑老八校”闻名。

  现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急诊医学科、肿瘤医学科

  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7、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直属于中国教育部,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位列“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通用中国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建有中国书院博物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化学、机械工程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土木工程、机械工程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

  岩土工程、结构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8、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3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教育部共建高校,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重点学科: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工程、化学工程、食品工程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9、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学、化学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文艺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内科学(心血管病)、妇产科学、产业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古代史、微生物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中国古典文献学、药物化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10、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首批“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入选首批“111计划”、“2011计划”。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中国百强企业最欢迎的十所大学之一,中国-中亚国家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重要成员。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矿业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相对好考的211

  1、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位于山西省会太原市,“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之一。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材料加工工程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材料加工工程、化学工艺

  2、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位于江西省会南昌市,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材料加工工程、食品科学

  3、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是一所辽宁省主管的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艺等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序列的唯一辽宁省属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金融学

  4、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地处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亚非语言文学(朝鲜语言文学)

  5、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林业工程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医、艺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

  ►重点学科: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林学、林业工程、生态学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植物学、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

  6、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座落于古都西安,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长安大学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备警官选拔培训基地、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拥有世界唯一的高校汽车综合试验场。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与铁道工程、载运工具与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地质工程

  7、安徽大学

  安徽大学,坐落于安徽省会合肥市,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入选”20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涵盖理学、工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的安徽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汉语言文字学

  8、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坐落于滨海之城海口,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教育部、财政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植物学

  9、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创始于1902年,位于贵州省会贵阳市,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贵州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农药学

  10、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中国直辖市天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是隶属于河北省的一所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纳入天津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布局,学校坐落在天津市内,是全国唯一一所异地办学的211大学。

  ►重点学科: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

  大部分学校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具体学校录取规则可以查其研究生院网站),所有学校在最终录取时初试成绩都占有一定权重的。所以如果你的初试成绩足够高,即便复试成绩差些,也可以保留在录取范围之内的。当然有些名校对复试成绩也有达标要求,复试不过线也会被一票否决。如果你感觉自己在语言表达等方面有所欠缺,在挑选时可以尽量避开那些复试成绩可以一票否决考生或复试录取标准过高的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