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来源:考试吧 2022-4-16 22:0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年,多所院校都提前发布了公告,调整了部分专业的初试科目或者复试科目!

  北京外国语大学

  自2023年开始,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考试科目三,拟从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我校刑事科学技术二级学科(专业代码0838Z1)初试业务课2不得设置为两门或选考试科目。自2023招生年度(2022年10月报名),该专业业务课2科目调整为“822物理和化学”,考试大纲见附件。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江西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金融(招收代码:025100)、保险(招收代码:025500)、金融(金融科技方向)(招收代码:0251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调整为经济类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经济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生(所含专业:政治经济学020101,经济思想史020102,经济史020103,西方经济学020104,世界经济020105,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020106)入学考试,统考科目805经济学考试内容由“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调整为“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三者分数各占三分之一,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浙江中医药大学

  1、药学院实验动物与比较药理专业,原考试科目为药学综合,2023年改为生物综合

  2、口腔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6门:《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种植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解剖生理学》。

  3、生物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4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4、护理综合包含科目更改为以下5门:《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天津财经大学

  我校202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保险专业学位,统考科目303数学三将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能力,特此公告,请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们提前准备对应考试科目。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辽宁师范大学

  自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时间2022年12月)起,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0501)各方向(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初试按一级学科命题,命题科目为文学综合、语言学综合。


2023考研初试科目大改!这7所院校已官宣!

  >>>>备考请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