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2考研成绩专业排名很靠后 还有必要准备复试吗?

来源:考试吧 2022-3-4 8:4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成绩专业排名很靠后 还有必要准备复试吗,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查询、2022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2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成绩已经公布多日,关于考研成绩的相关话题热度也在大幅度下降,但关于考研复试和考研调剂的话题,再一次引发了广大考研学生的关注。这其中最令考生焦虑、紧张、深思的莫过于我们的考研复试了,毕竟一直以来关于考研复试的争议点有很多。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点,即考研国家线还有正式公布,院校复试线也没有公布的这段时间里,考生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准备复试,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进入复试?或者是否应该着手准备调剂。

  这不看到一网友吐槽,自己的考研初试成绩已经查到了,分数还比较可以,专业排名很靠后,但可以确定的是一定能够进入复试,那么还有必要准备考研复试吗?他自己心理也没有确定的答案,有网友建议他还是准备复试,毕竟只有试过了,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顺利被录取;也有的网友建议他放弃第一志愿的复试,应该尽快着手考研调剂,趁现在还有大量的调剂名额,还能够找到一所比较不错的院校,并且难度还不会太难。

  看到这位网友遇到的难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只需要我们两手抓,既要保证自己的研究生复试复习进度和效果,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考研调剂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当然,看到这样的回答,一定会有朋友觉得这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考生怎么可能有那么充沛的精力和时间呢?如果考研调剂和考研复试同时进行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两败俱伤,即考研调剂没有成果,考研复试也被淘汰。

  没错,确实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我的观点是在考研国家线以及院校复试线还没有公布前,在这样一个空窗期中,我们的考研学生,如果专业排名不理想,那么可以同时进行。当然,一旦我们的相关分数线陆续公布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复试线来进一步确定自己的专业排名了,如果自己的初试成绩刚过复试线,或者就是复试线的话,那么我们就要重作打算了。

  可能我们就要将自己的精力放到考研调剂中了,毕竟几乎所有高校都是按照120%的原则,确定当年的院校复试线。所以,你的初试成绩仅仅只是刚过复试线或者就是复试线,那基本上可以确定你就是那20%,所以希望已经很渺茫了。但也不要放弃,如果和你最终考研调剂院校的复试不冲突的话,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可以去冲一下的。只是在公布复试线到开始复试,这一阶段,我们更应该把目光放在考研调剂中,这才是最稳妥的。

  总之,一定会有其他学生出现类似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有学生在纠结是优先考研复试还是优先考研调剂。这没有统一的标准,只能是考生结合自己的诉求来确定自己的下一步的安排,例如你考研的态度是宁缺毋滥,如果第一志愿高校没有录取,那么我就二战考研的话,那就不要像调剂的事情了,认真备战复试,或许也会有奇迹出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