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出炉后 又出现一个好消息

来源:考试吧 2022-2-25 8:2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出炉后 又出现一个好消息,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查询、2022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截止到目前,很多考研生已经查询到了初试成绩,部分地区还没有放榜,但没查到成绩的考生不要着急,在未来一周之内,各地区会录取公布考研初试成绩。

  如果通过了初试,考生就可以开始准备复试了,通过复试之后,便能够成为一名研究生。现在出现了一个好消息,与研究生毕业有关系。

  考研难度大,读研的难度也不小

  2022年考研竞争异常激烈,考生数量多达457万人,成为历史之最。一些名校和热门专业特别受欢迎,报考的人数很多,但最终只有一少部分人能够成功上岸。

  很多考研生认为,只要能够通过考研初试和复试,成为一名研究生之后,未来就会有很好的发展。其实成为研究生只是第一步,在读研期间也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读研的难度很大。

  我国最高学历便是研究生,为了筛选出优秀的人才,不仅会严把考试关口,也会对“上岸”的研究生进行严格要求和管理,如果研究生达不到要求,将无法顺利毕业,也就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比如研究生的学习成绩不好,或者是论文不合格等情况,都会导致研究生延期毕业,甚至无法毕业。这让很多研究生感到焦虑,好不容易才考上研究生,如果不能顺利毕业的话,会辜负了父母的期望,也特别对不起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

  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出炉后,又出现一个好消息

  研究生分为学硕和专硕,学制为2-3年,虽然看上去时间不长,但是有些研究生的学习时间远远不止2-3年,很有可能会因为一些问题而延期毕业。

  在读研期间,研究生并不会太轻松,一方面要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和导师一起搞科研,时间很紧迫。对于有些学生来说,2-3年的时间太短,根本不够用,很多研究生都有考博的想法。

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出炉后 又出现一个好消息

  为了让研究生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也是为了确保研究生能顺利毕业,2022年或将实行新规定,与研究生毕业有直接关系。

  这个好消息就是研究生的毕业年限或将延长,研究生如果想取得硕士学位,无论选择硕博连读还是直接攻博,学制都将调整为6年,普通招生的博士生学制也有变化,变成了4年。

  除了可以延期毕业之外,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如果觉得自己能够提前完成学业,则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有机会提前拿到毕业证,早点进入社会工作。

  这对于考研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上岸之后,读研的过程会更加顺利,可以放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钻研,不用担心学制太短而影响学习。

  读研期间将面临很多“挑战”,考研生要有心理准备

  有些考研生觉得备考阶段很辛苦,等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成为研究生之后会轻松许多。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研究生与本科生不一样,在读研期间很辛苦,最让研究生感到心累的一件事就是写论文。

  论文的数量与质量,都是导师决定的,有些导师很严格,要求学生必须发够一定数量的论文才能毕业,而且对论文质量的要求很高。这就需要研究生努力学习,平时多了解论文的写作技巧。

  除了要好好学习之外,研究生也要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与导师的关系。导师对于研究生来说很重要,是决定研究生是否能够拿到毕业证的关键性人物,研究生要摸透导师的性格,学会和导师相处。

  研究生要经常与导师沟通,一方面是为了让导师知道自己是一名很上进的学生,另一方面是了解导师的品行,也要关注导师的一些科研成果和发表过的论文,只有真正地了解导师,才能够获得导师的喜爱,毕业将会变得更加顺利。

  总而言之,研究生考试的难度很大,考生上岸之后,不要沾沾自喜,不能放松自己,因为读研期间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在读研期间,学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个人能力很强,可以努力考上博士研究生。

  如果想要顺利毕业,研究生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极与导师搞科研,平时应该多和导师沟通,了解导师的性格,这样做了之后,未来将可能会顺利毕业,也会使自己读研的过程变得更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