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四川 > 正文

四川2022考研考生共25.4万人 较上年增加4.5万人

四川2022考研考生共25.4万人 较上年增加4.5万人,更多关于2022考研成绩查询、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2月26日下午5时,我省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结束。我省参加2022年研招考试的考生共25.4万人,较上年增加4.5万人,增幅21.5%。全省21个市(州)设置考点95个、考场8828个;考务工作人员2.8万余人。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应急处突、宣传引导”五个到位,做到了考生“应考尽考”,确保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工作,要求作深作细作实各项工作。各级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考试安全、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考前对全省各地研招考试备考工作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全力保障考试工作。

  紧紧围绕“应考尽考、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工作目标,全省各地、各考点对异常情况考生实行“分类处置、分点包人”,在防疫集中隔离点、原考点和备用考点分别设置隔离考场,采取送考上门、集中转移至隔离点等方式,做到了应考尽考。对157名“红/黄码”或被隔离的考生,按“一人一案”,考前紧急完成试卷调配转运,所有监考人员全部着防护服实施监考;对81名滞留外省疫情管控区内的考生,加强与相关省(市)招生单位沟通协同,实现就地借考;对14名滞留在我省的省外考生,逐一落实考试相关工作,均在我省就地顺利完成考试。

  省卫健委牵头,全省95个研招考点均设置防疫副主考,统筹协调考点防疫工作。所有考生全部纳入大数据监控和健康监测范围。切实抓好考生考前14天健康监测工作。考试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生入场、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确保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为考生提供权威、实用、及时的考试信息服务。省教育考试院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解决考生诉求;各地各校主动与发热、“红/黄码”、隔离等异常情况和外省返川考生进行“一对一”联系核实,并在考前对各类考生进行了5次精准短信提醒;各考点主动及时与考生沟通,缓解考生心理压力,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各高校考点主动开放体育馆等场所供考生休息,千方百计保证考生考试用餐。各地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保障“温馨研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